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技术趋势

潜龙鑫茂花园智能化工程实施方案

2011-12-19 16:32:2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潜龙鑫茂花园由深圳市潜龙实业有限公司建设,位于龙华镇横岭村。整个花园分为三个区(即A、B、C区),共设计有三千多住户。智能化系统由监控及一卡通系统组成,其中,监控共有146个监控点,一卡通包括四进四出停车场和69套门禁系统。

  潜龙鑫茂花园智能化工程实施方案

 

  建设单位:深圳市潜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市浩铭安防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


  潜龙鑫茂花园由深圳市潜龙实业有限公司建设,位于龙华镇横岭村。整个花园分为三个区(即A、B、C区),共设计有三千多住户。智能化系统由监控及一卡通系统组成,其中,监控共有146个监控点,一卡通包括四进四出停车场和69套门禁系统

  技术准备


  潜龙鑫茂花园智能化系统工程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来实施所承担的系统工程。在深化设计阶段,重点把好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审核关;在设备采购阶段,重点把好产品到货验收关;在设备安装阶段,重点把好施工质量检验关;调试阶段,重点把好性能指标预验关;运行维护阶段,重点把好用户培训关。


  文档资料准备


  1. 项目设计任务书、图纸和说明书及弱电系统方案注意事项


  2. 项目施工招标文件和工程承包合同文件


  3. 项目总概算、修正总概算或设计总概算


  熟悉图纸内容,消除图纸差错


  对图纸学习、自审、会审、综合会审。施工人员掌握图纸内容、要求和特点,同时审查和发现图中问题。


  学习:所有有关人员了解图纸,明确工艺流程


  会审:各负责人审图


  在学习和会审图纸中遗留问题(包括施工配合)应与南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联系,共同解决,协商一致后及时办理变更洽商记录。


  施工组织准备


  主要进行的工作有:


  确定施工部署


  编制施工综合进度计划及主要分项工程进度计划


  设立专职劳务管理人员,建立劳务人事管理档案,考察工人技术水平,处理、协调工程进度中有关劳务的各类相关问题。


  系统综合管理


  施工队伍管理


  为了加强对现场施工的管理,避免不必要的劳力浪费,我们将统一安排一支工种齐全、具有丰富经验的施工队伍。


  工程综合管理


  我方将依据建设方案对各子系统进行如下一系列管理:


  合同管理


  技术管理


  计划管理


  质量管理


  安全管理


  在工程施工中,遇到计划进程,施工配合发生矛盾或问题时,我方将积极与各方单位及时协调,以如何更有利于整个工程的按质、按时竣工为原则,适时地变更该工程的施工计划或施工方案。


  管理组织结构


  项目管理组织机构是项目管理的基础条件,以一个合理有效的组织机构为框架所形成的权利系统、责任系统、利益系统、信息系统是实施项目管理及其最终目标的组织保障。


  潜龙鑫茂花园智能化系统工程是一个较复杂、高要求的过程,为保证工程高效、高质、顺利而有序地进行,我公司决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抽调最强的技术力量和调用专业的施工队伍,组建“系统综合工程”领导小组,形成专门的工程组织机构。


  管理组织原则


  目的性原则


  管理跨度与层次统一的原则


  业务系统性化管理原则


  组织设置形式


  建立以工程总指挥为第一责任人的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分为工程技术、项目控制、施工组织、测试维护2个小组,对工程实行统一管理,共同对整个实施负领导责任。


  项目总指挥,作为我方派驻潜龙鑫茂花园现场施工的第一责任人,其权限范围如下:


  建立项目内部各种责任制度或实施细则。


  有权以我公司法人代表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在授权范围内与用户洽谈业务,签署、洽商有关业务文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智能化工程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