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黑夜给了我“鹰”的眼睛,我要用它看清世界
——走进海康威视“鹰眼”视界

2016-02-16 14:52:57 来源:《中国安防》 作者:海康威视 汪涛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威视“猎鹰”系列视频云结构化服务器,专为海量监控视频智能化处理设计,能够快速准确提取监控视频中车辆或活动目标的关键信息,形成信息检索库,充分挖掘监控数据中的有用信息,为相关业务部门提升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为大数据应用提供有效支撑。

    【CPS中安网 cps.com.cn】监控视频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治安监控如何迈向全面智能?

  海康威视“猎鹰”系列视频云结构化服务器,专为海量监控视频智能化处理设计,能够快速准确提取监控视频中车辆或活动目标的关键信息,形成信息检索库,充分挖掘监控数据中的有用信息,为相关业务部门提升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为大数据应用提供有效支撑。

  采用专业智能硬件设计,高效智能分析算法,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的特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通用智能分析服务器,通常是1U的机箱高度,8路1080p左右的分析性能,而“猎鹰”却只用4U的身躯完美呈现了高达160路1080p视频的分析性能,相当于普通视频服务器的20倍。“猎鹰”超高的分析性能,不但较少了五分之四的机房空间建设成本,而且更加地节能环保,“猎鹰”同时分析160路视频消耗的功耗为1600W,是同等条件下通用智能的五分之二。

  全面提取车辆信息,快速分析活动目标,可准确分析复杂场景车牌及活动目标信息。“猎鹰”能够对监控视频中的车辆信息进行结构化提取,全方位捕捉车牌、车身颜色(红、黄、白等)、车型(客车、大货车、轿车等)、车辆品牌(大众、福特、丰田等)、子品牌(桑塔纳、福克斯、凯美瑞等)、运动方向等关键信息。同时也能够对监控视频中的行人、车辆等活动目标进行特征识别和提取,特征信息主要包括活动目标类型(如人、车)、运动方向(如向上、向左等)、主体颜色等。而且在查询时,可同时设置多种筛选条件,快速准确地找到关键目标,提高查询的效率和准确率。

  全模块化、热插拔设计,维护性和灵活性强。单台完整配置的“猎鹰”设备主要由4块主板构成,包括2块智能分析单元和2个视图库单元,以及双冗余电源,12个硬盘接口等组成,所有组件全部采用模块化热插拔设计。该设计不仅降低了产品的维护成本,而且也让产品选型更为灵活。比如用户待智能化路数在80路以内,就可以配置1个智能分析单元和2个视图库单元,保障客户前期建设成本;若后期有新增监控点,就可直接在原有设备上动态扩容1个智能分析单元,保证分析性能,根据客户需求灵活组装。

  “猎鹰”产品采用视频智能分析、分布式集群等多项前沿技术,集视频结构化分析、数据存储、检索等功能于一体,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监控视频中的关键信息,助力传统视频由初级智能转向高级智能,为已建视频监控智能化改造项目,带来高效益低成本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