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隐形摄像头监视保姆违法 有智能摄像机就够了

2016-03-24 10:09:49 来源:云视通智能生活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重庆一女子,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孩子,无奈之下只能雇佣保姆。但联想到近期频发的关于保姆虐待孩子、幼儿园老师虐待学生等负面新闻,不禁心里一阵寒意,于是就在网上购买了一款无线隐形迷你监控摄像头,来监视保姆在家的一举一动,也让自己心安。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重庆一女子,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孩子,无奈之下只能雇佣保姆。但联想到近期频发的关于保姆虐待孩子、幼儿园老师虐待学生等负面新闻,不禁心里一阵寒意,于是就在网上购买了一款无线隐形迷你监控摄像头,来监视保姆在家的一举一动,也让自己心安。

保姆虐待孩子、幼儿园老师虐待学生

  那么这种偷偷监视的行为是否可取呢?又是否涉及到侵犯保姆隐私呢?

隐形监控摄像头

  经过了解,无线隐形监控摄像头属违法违禁产品,被国家明令禁止销售。重庆该女子购买此产品的行为本身就可能触犯法律,亦有违道德。且保姆虽在其家打工,但通过隐形摄像头监视保姆时,若涉及对方隐私,则该监视行为亦涉嫌违法;若再“不慎”将其隐私传播出去,还有可能面临侵权诉讼。

保姆隐私被侵犯

  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形,我们做家长们的就真得束手无策了吗?其实不然。

云视通智能摄像机

  无线隐形迷你摄像头虽属违禁产品,但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摄像机,却属于智能生活范畴,是智能家居的一部分。如果能在家中安装一台云视通智能摄像机,那就变被动为主动,变偷偷监视为大大方方“关爱”了,在警示保姆的同时还能让家长安心,而且还合理合法,作为家长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隐形摄像头智能摄像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