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家庭摄像机“被黑” 谁来保护隐私?

2015-07-17 10:25: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家庭安全问题一直被消费者所关注,家用网络摄像机的诞生更是一度成为用户讨论的焦点,为爱家添置这类摄像头确实可以提升家庭安全,但对自家隐私问题存有顾虑。

       家庭安全问题一直被消费者所关注,家用网络摄像机的诞生更是一度成为用户讨论的焦点,为爱家添置这类摄像头确实可以提升家庭安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了解爱家的一切,一旦遭遇非法份子入侵,监控设备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到"主人";当然,也有部分家庭用户通过摄像头来看护宝宝,尤其是新晋的辣妈奶爸。

  但同样有不少用户没有选择购买,当然不是因为自身没有需求,而是对自家隐私问题存有顾虑,毕竟将网络摄像机安装在家中,家人的一举一动全都活在它的"眼皮"底下,且实时的网络互联,家人的隐私问题确实让人担忧。

  而基于用户的种种顾虑,商家们也开始宣称自家的家用摄像头安全没有问题,但在如何保护用户隐私问题上,多数厂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大多数宣称的都是"金融级"安全,给用户的感觉确实很安全,毕竟银行级加密还是值得大家信赖的,但细节上并没有过多的说明。

  虽然,购买这类产品的用户基本都是将产品放置在客厅,很少有用户会安放在卧室,也正是基于对个人隐私问题的担忧,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最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近日,视频曝出有市民朋友反馈自家的摄像头"被黑",自己的生活隐私遭泄漏,本来购买网络摄像头是为生活提供些便利,但却不曾想发生这样的问题。

  而且这位市民朋友所应用的还是带云台的网络设备,众所周知,这类产品可以通过手机端来控制画面角度旋转,本来是方便自己更全面的了解爱家情况,如今却为不法分子提供了便利条件,想想真的不寒而栗。

  由此可以看出,部分家用网络监控设备仍存在安全隐患,而实时的网络视频传输在给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自身的安全隐患,因此提示市民朋友,想要购买这类家用监控设备,最好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请选择更为值得信赖的厂商。

  而这个问题的曝光,也应该引起安防厂商的关注,毕竟隐私安全问题如果不能保障,那么用户又怎么肯放心购买并使用家庭监控设备呢?在视频、图片加密方式上,应该给出更好更安全的解决办法,在说明中给出明确的说法,不要仅仅用"金融级"代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家庭摄像机“被黑”谁来保护隐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