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增强现实技术:安防行业的新机遇

2015-07-16 14:20:2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俞翔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从事视频监控的工作人员经常遇到一些麻烦,例如从监控画面看到远处的可疑人物的旁边有一个更近的摄像头,却不知怎样从系统中调取这个摄像头的图像;看到监控画面中的大楼某个房间有人正在扒窃,却不知道该大楼的名字和某个房间号,报警时也说不清楚

    【CPS中安网 cps.com.cn】 除了看清楚你自己的世界,还可以亲身体验别人的世界,这就是增强现实(AR)技术带来的冲击效果之一。这一技术可以说是安防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从事视频监控的工作人员经常遇到一些麻烦,例如从监控画面看到远处的可疑人物的旁边有一个更近的摄像头,却不知怎样从系统中调取这个摄像头的图像;看到监控画面中的大楼某个房间有人正在扒窃,却不知道该大楼的名字和某个房间号,报警时也说不清楚,耽误了出警警员赶到现场的宝贵时间,看到案发现场旁边就有一家银行,如果能立即通知银行里的安保人员,加以协助,就能阻止案件的恶化,保护当事人。这一切,在“增强现实”摄像机面世之前都只能是一个梦想。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贴近公安实战,深挖平安城市需求,不仅仅为业界带来了“增强现实”摄像机,更是创新地开发出了增强现实系统解决方案。

  “增强现实”不仅带来视频画面的立体化

  “增强现实”摄像机是高端智能摄像机,它将实时视频的“现实”与数字化标签“增强”信息结合起来,使监控用户在监控实时画面时,就能第一时间获得目标对象的信息。只要是摄像机视野范围内的目标,都可以添加标签,使之“现实”增强化,一个城市内的所有摄像机联网起来,就相当于把整个城市的信息都装进了摄像机内。如果全世界的摄像机都能联网,就相当于把整个地球的信息都装进摄像机了。

  增强现实,AR(Augmented Reality),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 ,利用这样一种技术 ,可以模拟真实的现场景观 ,它是以交互性和构想为基本特征的计算机高级人机界面。使用者不仅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客观物理世界中所经历的“身临其境”的逼真性 ,而且能够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它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严格说,增强现实有三个要素:1.结合虚拟与现实;2.即时互动;3.3D定位。要达到AR的虚实

  结合,使用者必定得透过某种装置来观看。早先大部分的研究主要是透过HMD(Head-Mounted Display;就是头罩式的装置),技术大概分成光学式(Optical)与影像(Video)两种,前者是一种透明的装置(像是柯南的眼镜之类),使用者可以直接透过这层看到真实世界的影像,然后会有一些另外的投影装置把虚拟影像投射在这层透明装置上。

  另外一种是不透明装置,使用者看到的是由电脑处理好、已经虚实结合的影像。最近几年开始流行起来的智能手机,改变了AR的样貌。头戴式的HMD还是太麻烦了,而智能手机同时具备电脑计算能力、录影、影像显示,还有GPS、网路连线、触控、倾斜度侦测等等的额外功能,价格也逐渐平民化,于是在智能手机为平台的AR研究越来越多。

  “增强现实”在摄像机领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普通摄像机反映的是“现实”,这种现实由于缺少附加性的信息,给监控画面的安保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困惑。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在“现实”的基础上进行“增强”,给实时监控画面添加名称、经纬度、方位角、距离、位置、历史案例描述、联系方式等等信息,这些辅助能屏幕前的安保人员及时有效地处理视频画面捕捉到的异常、突发情况。

  Google数字地球,其实也属于“增强现实”的领域,通过对地球上的所有物件可视化、数字化,并附加上地点、位置、图片等信息,使用户获得“超现实”的使用体验。

  高新兴研制推出的“增强现实”视频系统,将实时视频的“现实”与数字化标签“增强”信息结合起来,使监控用户在监控实时视频画面时,就能第一时间获得目标对象的信息。只要是摄像机视野范围内的目标,都可以添加标签,使之“现实”增强化,一个城市内的所有摄像机联网起来,就相当于把整个城市的信息都装进了摄像机内。如果全世界的摄像机都能联网,就相当把整个地球的信息都装进摄像机了。

  在网络摄像机高度同质化的市场背景下,高新兴推出的“增强现实”摄像机,创造性地运用视频技术、电子地图、富文本、虚拟数字罗盘等前沿技术,开创了网络摄像机的一个全新产品形态,切切实实解决了最终用户的大量实际问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增强现实技术安防行业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