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星光级芯片带来的变革

2015-07-14 16:23:4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郝秀杰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绝对高灵敏度的夜视摄像一直是图像行业的不断追求,特别是国防军事用途,可以为了达到效果不惜成本,但是在监控市场领域,对成本,可靠性,夜视效果的综合性价比要求会很高,如何能做到既好用又不贵的整机方案需要各位生产企业多多思考

    【CPS中安网 cps.com.cn】 记得在1998年,当拿着剥掉滤光片的CCD配合红外850Nm的Led看到全黑的场景亮如白昼,难以压制心里的激动,找遍赛格的各个柜台,从850,880,940到808Nm的激光都试了个遍,最终,850Nm的红外Led由于出色的性价比被首选为做夜视辅助照明的光源,从此,业内找到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的办法。

  早期的红外灯设计都是和摄像机分体的,CCD配合带通滤光片,白天效果虽然颜色有些偏色,但是由于出色的夜视能力,可以满足用户24小时安全的心里,逐步扩大了市场。那时和朋友一起做的红外灯也是铝壳的圆筒形状,由于线路板中央部分不好做对称处理,所以经常是空一块,反正也没有用,就干脆留个圆洞和四个安装孔位,把一片32×32的CCD单板放在中间,这样就是早期的红外防水机的雏形,不过那时还并不防水,四周的接缝都是用环氧树脂胶涂上的。

红外摄像机拍摄效果

  刚入市的红外灯价格还是不低,但是用户并不多,这个接受的过程持续了几年,首先客户并不了解这种夜间只能看到黑白图像并且景物中的人脸等特征随时都面临过曝和失真的效果是否可以用,另外,国际上主流的大品牌都没有采用红外补光的方式(当时一般专业的监控项目还是以国际名牌为主),所以从某种程度上也减缓了红外夜视摄像机的推广。

  接下来的几年,也是中国监控制造业迅速走向海外市场的阶段,由于成本上的优势,红外机几乎成为了标配,国际上的大品牌也难以阻挡需求的潮流,不得不开始研发制造带有红外补光的摄像机,究其原因,印证了安防监控最本质的需求的市场规律,那就是先要看得见,才能谈到看得清,看明白。看都看不到,何谈监控!虽然红外灯摄像机本身带来夜晚失去了彩色信息,发热,寿命相对短,由于需要Ir-Cut提高了成本,增加了不可靠的因素,但是它让我们的监控实现了低照度下的“看得见”,这是最本质的需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星光级灵敏度红外摄像机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