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它可全景拍摄事故救援现场

2015-06-30 10:45:19 来源:engadget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当救援人员锁定目标地后,只需要将Explorer扔进去,Explorer依靠自身配置的6个摄像头,LED灯和传感器,就能拍摄一组照片,然后系统软件会智能生成一张全景图片,并依靠内置的无线热点,将生成的图片发送到救援人员智能手机上,这样后者就能够清楚地看到屋子里面的一切。

    【CPS中安网 cps.com.cn】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在地震发生后,如果救援人能够锁定坍塌大楼中的被困人群位置,如果警察在追捕嫌疑犯破门而入前,能够确认嫌疑犯在屋子里面的位置,是不是接下来的工作就非常好展开?实际上,这也是这款名为“Explorer”球形探测摄像头想要做的事情。

  当救援人员锁定目标地后,只需要将Explorer扔进去,Explorer依靠自身配置的6个摄像头,LED灯和传感器,就能拍摄一组照片,然后系统软件会智能生成一张全景图片,并依靠内置的无线热点,将生成的图片发送到救援人员智能手机上,这样后者就能够清楚地看到屋子里面的一切。

  Explore背后的开发商为Bounce Imaging。Bounce Imaging是一家创业公司,创始人为弗朗西斯科·阿吉拉尔(Francisco Aguilar)。事实上,早在5年前海底大地震后,阿吉拉尔就想出了开发Explorer的创意。当时由于缺乏像Explorer拍照工具,因此所有的搜救工作很难进行。

  除了成本比较低外,Explorer还非常经得起摔、碰,因为它的外面包裹了一层比较厚的橡胶材质外壳,比较耐用。事实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球型摄像头,但是很少有专门针对搜救和警察抓捕嫌疑犯的设备。

  Bounce Imaging公司宣布,他们已经为警察局配置了一百多个Explorer。但是,这家公司目标远不止这些。接下来,这家公司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应用到无人机上,电影或者智能手机上。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Explorer球形探测摄像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