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方案应用

基于FPGA的行间转移面阵CCD驱动电路设计

2012-01-04 09:38: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电荷耦合器件(CCD)是一种光电转换式图像传感器,它将图像信号直接转换成电信号。由于CCD具有集成度高、低功耗、低噪声、测量精度高、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因此在精密测量、非接触无损检测、文件扫描与航空遥感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引言


  电荷耦合器件(CCD)是一种光电转换式图像传感器,它将图像信号直接转换成电信号。由于CCD具有集成度高、低功耗、低噪声、测量精度高、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因此在精密测量、非接触无损检测、文件扫描与航空遥感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面阵列CCD成像器件分为全帧转移(FullFrame)CCD、帧转移(Frame.Transfer)CCD、行间转移(InterlineTransfer)CCD三种类型。行间转移CCD中的成像区与存储区呈列交错,因此不需要机械快门,速度最快且能连续成像;同时在真正的成品中,会在每个像素上加微透镜从而弥补了填充因子小的缺点。典型的消费级的相机,一般用的都是行间转移CCD。


  CCD器件需要驱动脉冲信号才能正常工作,而驱动电路就为CCD提供所需的时序逻辑和相关的电压信号,所以驱动电路的研制就显得十分的重要。CCD的驱动电路主要由供电模块、驱动器电路和驱动时序产生电路三部分组成。常用的几种CCD驱动时序产生方法包括:中小规模数字逻辑电路驱动方法、使用只读存储器方法、微处理器或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使用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或FPGA等。本文中驱动时序采用第三种方法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来实现。


  KAI-0340是Kodak公司生产的一款行间转移型面阵CCD,单(双)通道输出可选择(本文中选用单通道输出模式)。主要的性能参数如下:

  具有以下特征:


  ·水平、垂直均为两相驱动,其中一相垂直转移时钟为三电平


  ·电子快门


  ·低暗电流、高灵敏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FPGACCD驱动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