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深圳电梯事故关键监控录像缺失成因待解

2011-07-13 10:32:50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继7月5号北京地铁电梯发生事故后,在不到一个星期内,同样由香港地铁公司参与投资、建设,并取得30年特许运营权的深圳地铁4号线,其中一个站点的电梯昨晚也发生了故障,事件中致使多名乘客受伤。


  在昨晚的深圳四号线电梯事故中多名乘客受伤,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电梯的出入口被铁链封了起来,挂出告示暂停使用。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看到,事件中的其中一名伤者磕破了嘴角,脸上斑斑血迹,有保安更是劝伤者到站厅的医务室进行止血。


  目击者焦先生告诉记者,我看见那边乱哄哄的就去看,电梯往下倒跟北京一样,有五六个人摔倒了,一个女的受伤比较严重,其他人摔倒而已没事。


  据了解,深圳地铁4号线营运时间从早上的6点半到晚上的11点。市民表示,幸好事发的时候刚好过了客流的高峰期,否则事故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目击者焦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没有很混乱,因为电梯上的人不多,人多的话就不像今天那样跟北京(的事故)差不多了,电梯上没多少人。


  随后,我们来到了龙华人民医院,只见其中的两名伤者坐在轮椅上,而他们的伤口大多集中在四肢。经过初步的检查和治疗,伤势已经好转,正在港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正在办入院手续。


  伤者家属告诉记者,女伤者的眼睛都看不清楚了。肿了,浓都不知道怎么搞,男的盘椎骨很疼,港铁的人没钱挂号,挂了一个就没钱了,我们自己拿钱出来。


  据了解,这两名伤者是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妇,今天刚好过来亲戚家串门,当时他们正打算乘坐电梯到站厅购票,然后坐地铁回福田口岸。而他们也向我们证实,事发时出事的电梯的确发生了下滑。


  伤者告诉记者,(上升到)差不多一半就往回倒人都滚下去了,都不知道发生什么。


  据了解,出事的电梯由塞纳自动梯(佛山)有限公司生产,检测日期至2012年5月25日。


  港铁否认电扶梯出现逆行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对于昨晚九点多深圳地铁发生的电梯事故,今天上午,负责运营龙华线的港铁公司深圳总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而港铁公司表示,事发当时,扶梯并没有倒行,而这种说法与当时的目击者恰好相反,马上来看新闻发布会上港铁公司的表态。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港铁公司方面首先公布了事故发生时,电扶梯周围的监控拍摄头的所记录的画面。


  我们看到这个乘客从这个电扶梯往上走下来就有两个受伤的乘客进站的情况刚才首先进入这个电扶梯的男乘客对着乘客走来这个电扶梯还在非常正常的运作这个电扶梯也完全停止下来完全没有看到逆行的状态。


  港铁公司深圳总部副总运营经理胡瑞华告诉记者,我们非常肯定,受伤的事件,跟电梯逆行的现象完全无关。


  而对于电扶梯为何突然停运,港铁公司发言人解释,应该是事故发生后,有乘客按动了紧急制动按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