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中国华中地区安防工程市场调查分析

2011-04-06 15:38:2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周智勇 责任编辑: pengchan 收藏本文
为了让工程商和集成商进一步了解安防工程市场,本文将对华中地区的安防工程市场进行调查分析,覆盖的省份包括河南、湖南、湖北、安徽4省区,调查采集的样本数据1,300多个,数据采集截止时间2010年5月初,这些数据均来自政府公开的中标公示。透过调查,我们试图让中国安防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不仅能了解华中四省安防工程市场的特点,而且能了解整个安防市场目前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


  “2010年华中地区安防工程市场调查分析”的调查数据取自政府公开的2006年至2010年5月初的中标公告,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见,中标项目的38%来自河南省、湖北省的中标项目数为24%,比湖南省多3%,安徽省中标项目数占比为17%,如图1所示。而在图2示出的调查数据覆盖的县市中,武汉、郑州、合肥、长沙四市占比接近50%,二级市以及县城占比超过50%,因此,可认为调查数据具有较好的地区特征和覆盖范围。

  图1:调查数据覆盖的省份。

  图2:调查数据覆盖的市县。

  从图3可见,被调查中标项目覆盖的类型包括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综合布线、消防报警系统、应急指挥、智能交通、监控与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等,其中,监控系统项目的占比为55%,视频会议和综合布线项目的占比分别为14%和9%,因此,调查数据具有较为全面的项目类型覆盖特征。

  图3:被调查中标项目覆盖的项目类型。

  下面从六大部分着手进行深入分析:第一部分:科技护校为孩子们顶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第二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是四省安防工程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第三部分:智能交通推动百万像素摄像机的应用;第四部分:华中四省安防工程项目的热点分布;第五部分:华中四省安防工程商承接项目的能力比较;第六部分:安防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

  通过上述六大部分的分析,中国安防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可以了解下述关键内容:

  1. 校园安防系统建设的现状以及面临哪些机遇?

  2. 为什么政府投资项目是华中四省安防工程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

  3. 百万像素摄像机为什么在智能交通领域率先得到应用?

  4. 华中四省安防工程项目建设的热点分布如何?

  5. 在华中四省中,哪些安防工程商或系统集成商具有较强的能力?

  6. 未来安防工程建设的发展趋势如何?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