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数字监控系统( DVR )解决方案

2007-07-27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多媒体处理技术和影像压缩芯片技术的快速发展,引发一场席卷全球的技术革命。以数字技术为主导的产品,以其独一无二的优势,在许多领域逐渐地取代以模拟技术为主导的产品。由于数字技术产品相对价格低,再加上稳定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范围,迅速的占领市场,成为数字化革命的领导者。
      
    近年来引起关注的数字影像录像系统(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即为数字技术产品之一,且其已逐渐地在金融机构、居民住宅、公用设施、无人看守的工业场所,以及道路交通监控等领域,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传统的监控系统,包含摄影机、录像机、磁带等几部分,其运作方式是将摄影机拍摄到的影像信息,存储至录像带上。而DVR系统主要由摄影机和影像撷取系统、语音传递系统、语音接收机及检测控制系统等组成,其运作方式,则是将拍摄到的影像信息高倍压缩成数字信息,存储到计算机硬盘中。
   
      内嵌式DVR系统架构图
   
        DVR系统架构的分类和推荐硬件配置
      
    DVR系统发展至今,应用极为广泛,就系统架构而言,主要分为下列三类:
      
    (1)本地单一频道(Local single channel)影像实时撷取、监控系统;
      
    (2)本地多频道(Local multi channels)影像实时撷取、监视、控制和自动警报功能系统;
      
    (3)远程实时监控系统;
      
    以下针对这三种不同的应用情况,对其系统的基本需求进行分析,找出其特点和区别,以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一、本地单一频道影像撷取、监控系统
   
      应用范围
      
    在一些场合,例如无人留守的自动化商业POS机和银行ATM柜员机,以及收费系统等,并不需要连续24小时不断的监控,而是只有在执行操作的时候,或者受到外界恶意侵犯的时候(即业内所说的“移动侦测”),才会启动录像的功能,并且通报相关安全人员。这些场合都是本地单一频道(local single channel)影像撷取、监控系统的应用范围。
      
      推荐使用的硬件配置方案
      1. 使用PentiumⅢ级别的CPU短卡。
      2. 使用小型的壁挂式机箱。
      3. 使用稳定性高的工业电源,带PFC功能。
      
    建议产品选择方案
   
    系统业者可分别从单板计算机类及机箱类来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搭配方案。
         
     二、本地多频道影像实时撷取、监视、控制和自动警报系统
   
      应用范围
      
    本地多频道影像实时撷取、监视、控制和自动报警系统的应用范围主要是在金融机构、工作重地等,需要24小时连续不断监控和录像的集中式监控场所。这些应用的共同特点是在控制的现场建有一个集中的控制室,将所有摄影机撷取到的影像汇总于此,再进行统一的处理,所有现场的报警系统控制也可以集中在控制室进行。由于撷取的影像是来自多支同时进行的摄影机,所以对系统的性能要求很高。
   
      推荐使用的硬件配置方案
      
    1.采用基于Soket-478架构,或者基于双Soket-478架构的单板电脑。
      
    2.升级方案可采用基于奔腾4架构的CPU卡。
      
    3.采用4U或者6U高度的19″机架式长卡机箱。
      
    4.采用大功率工业电源或者热备份的工业电源
   
    建议产品选择方案
   
    针对此应用需求的系统整合业者,建议从下列产品中挑选适合的方案。
          
    三、远程实时监控系统
   
      应用范围
      
    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在系统的架构与本地多频道影像实时撷取、监视、控制和自动警报系统,大致相同。不同之处在于,远程实时监控系统须大量利用了局域网(LAN)和互连网(Internet)的资源。在LAN里面连接一台网络存储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4000),将系统撷取处理之影像和声音的档案文件,存储在其中;并且系统可以将撷取的资料,透过TCP/IP协议传输到远程监控处,远程监控处也可以将控制信号透过网络,发送给本地监控系统,控制本地设备的运行,这样的结构可达到确保网络影像监控的目的。同时网络监控可以将这个监控系统中的每个本地控制室连接起来,同时达到透过远程的集中控制及本地端的分散控制,这是影像监控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
      
      推荐使用的硬件配置方案
      
    1. 采用Soket-370架构单板电脑,或者双Soket-370架构单板电脑。
      
    2.升级方案可采用基于奔腾4架构的CPU卡。
      
    3. 采用全尺寸4U或者6U高度之19″机架式机箱。
      
    4. 采用大功率工业电源或者热备份工业电源。
      
    5. 采用网络存储器(NAS)作为存储设备。
      
      NAS网络存储器特点介绍
      
    *采用Socket-478架构CPU卡,可以使用1.8GHz P4 CPU,最高外频率可达133MHz,性能优越,带32MB 显存的SIS315 AGP 4x显卡发挥极佳的显示水平。
      
    *4U 高度14槽的机箱,散热良好,支持输出卡和影像撷取卡。机箱采用19″机架式结构,方便安装于标准机架。
      
    *采用NAS网络存储器作为系统存储装置,减轻服务器运作的负担,并且可以让整个监控网络的各个子系统共享存储设备,节省您的资源和投资,使系统的性价比达到最高。同时,整套系统是将存储设备和实时影像撷取部分隔离,以达到保护资料的安全。
      
    *支持网络远程监控。
      
    *采用300W大功率工业电源,可靠性高。并且具有过压、过载和短路保护,确保系统安全供电。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