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集成助力机场管理

2015-01-21 16:53:5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王冬纲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社会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参与和投入也越来越多,其对举办城市乃至全国经济的推动有目共睹。机场是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打通对外联络的空中通道、加快开放开发、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但如今恐怖活动的频繁出现给机场安全带来了严重危害。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安防集成给机场安防管理带来更便捷的操作、更准确的判断依据、大数据的快速检索、统一直观的状态反馈、主动预警处理等好处。

  为确保人群的安全,针对违法分子、恐怖分子的突发作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设计合理、功能完善、稳定可靠的安全技术防范是非常必要的。利用安防系统的可视手段满足监督管理要求及发生案件后的查证,从而有效地提高预防和抵抗事故、灾害的发生及加强防御控制的能力,综合利用安防系统提高机场工作效率为机场提供安全服务。

  机场安防系统组成

  机场安防系统传统上分为视频监控、门禁出入口控制、报警三个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由摄像机、编码器、传输设备、视频管理控制平台、视频存储设备以及解码显示设备组成。安保人员在监控中心/分控中心就可以实时查看监视区域的所有活动状态,并24小时不间断录像保存。

  门禁出入口控制系统由门禁服务器 、门禁控制器 、读卡器接口模块、读卡器、电锁、破玻器、出门按钮等设备组成。它担负对进出机场隔离区和机场内重要区域的人员进行、记录、控 制 和 管理的功能。严格控制进入人员的身份合法性,在监控中心/分控中心实时查看所有进出门的状态,并记录保存。报警系统由报警主机、通信模块、防区模块、探测器、隐蔽报警按钮、声光报警器、应急求助按钮等设备组成。一旦有突发情况,工作人员触发报警,中心就能发出声光报警,指示报警区域。

  安防子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单独运行往往存在使用缺陷,例如:CCTV前端数量众多,无人能实时关注事件,当旅客报警滞后又无法提供准确时间时,视频已经是海量数据不易查找;又或者工作人员丢失门禁卡,甚至遭到盗窃、抢夺门禁卡,恐怖分子刷卡进出机场了,安保中心却无法预警等。机场对安防子系统的运营要求:可独立运行,同时根据需要进行任 意组合后联动工作。因此安防系统需对子系统进行集成管理,根据实际应用 选择子系统设备有机地组合在一起,形成各有侧重又相对独立,可互相补充的联合防范,从而构成一个自动化多手段、分散式、安全可靠、管理灵活的安防体系。真正做到技术为管理服务,为机场运营提供安全保障。这也是目前机场安防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机场安防集成从设备结构层面划分如下,见图1。安防集成业务包括:前端采集执行

  设备、中心管理控制平台、用户桌面应用.从大层面可见,安防集成分三个层次,一是安防系统集成的数据资源 ,二是安防系统的集成数据应用,三是机场安防系统集成的用户业务应用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机场安防集成化区域报警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