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家居系统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2007-07-30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1、概述
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上海优浦数码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且提供了舒适安全、高品位、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在国内,智能住宅的卖价令人"叹为观止",拥有智能的房子象征着主人的高贵。对于安全防范的考虑,因此视频监控的功能和安防报警功能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2、需求:
1)、提高智能家居住户安全性。
2)、可为调查监控区内发生意外事故时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3)、让非法份子知险而退,财物安全无忧。
4)、详细了解居住区域的人员活动情况。

3、监控达到的目标
1) 安全:窗、门、车库非法闯入的偷盗、抢劫;贵重物品的偷盗(包括对合法进入者);
2) 节省:节约人员力资源开销,降低资金投入。 
3)生活便利性:电器和照明的自动控制。 
4)起到事故早发现早处理,防止事故的进一步发展。
5)起到一种威慑作用,让有不良行为的人能自觉的遵纪守法
6) 可提供家政人员的活动信息
7) 可预防烟火、厨房燃气泄漏或漏电等引起的火灾、爆炸。
8)雇用保姆、外佣照顾家中老人和幼儿,凭借本系统可以让您做到随时探望,不必每日担心             和顾虑 。
4、系统拓扑图例:
 


5、系统原理
系统主要由:前端监控、后端IE客户端两大系统组成。各层之间相对较为独立,模块化强,各系统更换不会影响到其它系统运行。其数据信号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进行通讯,不受网络平台的限制。
1) 前端监控系统(Linux DVR)提供对住户门窗、客厅、厨房、车库等需监控区域视频图像和报警信号采集,并把它们转换成数字信号压缩打包保存以及输出给网络传输系统等功能;
2) 用户可通过显示器、电视墙等设备直接监听前端收集的视频或通过IE浏览器远程监听。当用户不在家也没有打开IE时,如家中发生报警则可同过DRIP系统迅速转发到用户绑定的通讯工具中。
6、系统功能简述
     根据客户的普遍需求,主要实现如下几个功能:
    1)对重要区域进行视频监视并且进行录像保存。
2)对各个监控点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
3)在监控中心实现显示器或上电视墙监看。
4)可通过internet实现远程独立的监看住宅内状况。
5) 当你安歇时开启移动侦测,家居进入警戒状态,一旦有人在您设置的禁区内活动系统便会自动报警。
6) 可设置灯光、门禁、电梯等联动报警。
7、系统特点 
1)跨越空间限制,可在全球任何地方实时监测。
2)画面质量高 
3)安全可靠
4)智能化的报警监测、报警联动处理。 
5)稳定性好 
6)组网方便、可扩展
    7)DRIP管理系统在线监控的用户进行智能化管理 


8、总结
上海优浦科技家庭监控系统系统综合运用了多媒体视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视频/音频的数字化、系统的网络化、应用的多媒体化以及管理的智能化。系统将传统的视频、音频及控制信号数字化,以网络数据包的形式在网络上传输,实现了集中监控、集中管理。有了智能家居视频监控系统,让您在享受智能家居给您带来方便和愉快生活的同时,将对安全的顾虑降低到底线,尽情享用在家的温馨时刻。而在外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它来关心你的家人和住宅状况,使您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