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四星级酒店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2007-07-17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一、概述
   
    大酒店是某市著名四星级涉外宾馆,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宾馆原有的安全防范设施和系统已跟不上日益发展的形势。宾馆保卫部决定在原有的保安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加以改进,使之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加先进;故要求我公司进行二期扩容工程方案设计。我们根据酒店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建设者的意图,并考虑到今后使用者的维护、使用、保养的方便性,设计了该系统的总体方案。我们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新产品的不断产生,进行了方案论证。我们希望能对宾馆的现代化管理作出我们的贡献。
    下面我们将从几个方面论述本方案的先进性和合理性。
   
    二、设计依据
   
    1.DBJ08-16-94涉外宾馆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2.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3.GA/T74-94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4.上海市公共安全防范工程管理暂行规定
    5.用户对安保监控系统的总体要求
   
    三、布防点的设计及产品说明
   
    1、六~二十四层楼:各增加一个摄像机。
    2、电梯内全部安装楼层叠加器。
    3、增加2台16画面图像处理器及2台长时间录像机。
    4、控制台及监视屏幕墙全部更新。
    5、增加2台14 〝 彩色监视器。
    6、切换器全部改成矩阵箱。
    1、系统构成
    2、系统控制部分
   
    系统中央控制室设在底层,主要由控制设备、记录设备、显示设备组成。控制设备主要由SC500系统主控制器和矩阵切换系统组成。
   
    记录设备由24小时长延时录像机和16画面数字图象处理器组成。在记录设备中,16画面的录像群主要有进出通道、电梯和其它重要部位;可将录像机接入主切换通道,根据操作人员的需要,随时记录需要的画面和报警启动的画面。
   
    中央控制室内,设有主控制台一组和监视屏一座。控制台由主控键盘、彩色监视器、多画面数字图象处理器、专用长延时录像组成。主监视器主要用于调看监视屏上所有监控点的图象;主键盘控制视频矩阵切换器及各通道的切换时间、路数、选看的变化,主键盘控制信号采用总线制,并可并接多个副控,同时实现对系统的操作,所有这些功能的实现均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非常可靠和方便。
   
    3、显示部分
   
    在中央控制室内设置电视墙屏一座。整个电视墙屏采用所有监视器的显示对应的内容如下:
   
    a.1号主监视器
    通过视频矩阵切换器的视频输出通道切换显示所有监控点的图象特别是一些重点防范区的摄像机图象,以便观察,在发现问题时可利用控制台上的长延时录像机进行即时录像;
   
    b.2号至16号监视器
    通过视频矩阵切换器的视频输出分段切换显示摄像机的图象。
   
    c.14
    接十六画面视频处理器的输出,在屏幕上同时显示十六画面。
   
    4、视频切换矩阵
    整个系统设计考虑将来系统扩充的需要,系统的容量设计为64路视频输入、16路输出,最大可扩展成96路输入,24路输出,所有摄像点都具有汉字或字符叠加显示。
   
    5、电源部分
    所有监控部分的电源均取之于监控室稳压电源。
   
    五、系统性能指标
    1、系统管理软件
    a、摄像机参数:摄像机编号、解码器控制器型号、字符叠加;
    b、监视器:摄像机、监视器编号、启动状态;
    c、控制键盘:摄像机、监视器;
    d、视频切换:切换序列,每个序列最多可有96个摄像机,摄像机任意排列、切换时间任意设定;
    e、报警处理能力:屏幕操作提示、报警输入方式:常开/常闭口;
    f、系统设置:适应多个不同的操作规程和设置类型。
   
    2、SC500微机警卫控制系统
    SC500系列微机警卫监控系统是目前采用RS-485单一两芯屏蔽线串行数码传输控制通信模式中较为先进的一种。该系统是采用微机技术、通信网络技术和电脑管理软件多媒体技术把电视监控、安全报警与三大技术防范手段完美结合,优秀的综合性保安设备,模块化结构和现场编程功能使系统的联动功能充分发挥出来,总线制的通信方式可灵活、简便地使所有单机组成有机的联合体,非常简便、易行。
   
    在本系统中,主控设备采用SC500系统控制主机来控制整个系统的工作,所有报警器连接至摄像机控制器或报警控制器的报警输入接口上,遇报警触发后可通过通信总线传至控制主机,由控制主机来处理报警事务:图像切换、启动录像、发出警号、记录报警时间等。在屏幕上提示几号报警点,视频信号通过传输接到矩阵切换器中,在监视器上显示画面。多画面图像处理器既可最大容量地显示当前现场画面,还可用录像机同时记录所有个重要画面的全幅视频信号,保证了日后事件处理有据可查。电梯内摄像机与电梯楼层显示叠加器相联,可在监视器的画面中显示该电梯的运行情况,清楚地知道所有进入大楼人员的去向。
   
    技术说明:
    -机箱键盘最多15个操作键盘
    -摄像机控制通过RS-485总线
    -字符叠加
    -报警记录,报警设备和摄像机控制器通过RS-232直接联接
    -提供RS-485接口与控制键盘和摄像机控制器相联
    -通讯口用于外接控制键盘和系统互联
    -便于系统扩展
   
    3、16画面数字图像处理器
    a、16画面数字图像处理器具有时间校正功能,画面同步特性极佳;
    b、对监视器上的图像显示进行编程,在需要时可以让监视器定点显示某一个电视监控点图像;
    c、系统屏幕菜单编程简单,面板控制键操作容易;
    d、全双工操作,监控现场录制或重放图像可同时、同步进行;
    e、全部图像显示可分别使用现场图像录/放和磁带图像录/放工作方式;
    f、动态时间分割(DTD)专利技术多路复用,可根据图像活动自动检测结果,动态地为每路摄像机分配不同的录像时间;
    g、每路摄像机输入可编程跟踪图像的移动,移动目标范围都可按16H×12V的格式编程;
    h、与标准的S-VHS录像机兼容,可获得优质的录制和重放图像;
    I、使用场消隐期信号技术(VIS)对信号编码,消除录像机引起的图像恶化;
    j、摄入的图像可由用户在所有的显示格内任意指定显示窗口;
    k、屏幕显示包括时间、日期、视频信号衰弱指示;
    l、16画面数字图像处理器的程序存储器可在断电时保存全部编程的性能;
    m、现场监控和录像带重放图像可用格式:全屏幕、画中画、2×2、3×3和4×4,还原放像、全屏显示可用2倍的移动变焦;
    n、用多画面技术和多画面同时录像技术使安保的显示信息和储存信息增大,安保工作更可靠更有实效。
   
    4、系统功能
    按上述总体方案设计的该系统是比较理想而又节约的一种方案。具体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
    a、对电视墙上各个监视器进行编程,选择切换时间和监视。在需要时可以让任何一个监视器定点显示某一个电视监控点图像;
    b、SC500主机可具有口令进入功能,只有掌握密码的人员才能开启整个系统。这就有效地防止了其他人员非法使用该系统。系统分控既可看到任意一幅图像和控制云台、镜头的各种动作,又可满足保安的需要,也可用于银行的日常管理;
    c、系统具有先进的警后联动功能。带报警端口和辅助端口的解码器在报警探头动作后自动打开摄像机和辅助端口,并将报警信号回送给系统主控制器,系统警后自动化处理能力强;
    d、该系统还具有其他一些功能,请详见产品说明书。
   
    5、闭路监视系统技术指标
    (1)摄像机:CV-1011/3CD黑白摄像机
    水平清晰度:>=420TVLine
    信噪比:>=46dB(AGCOFF)
    最低照度:>=0.2lux(F1.2)
    (2)监视器:SM9=600TVLine
    (3)切换矩阵:SQ641664*16路视频矩阵
    视频通道带宽:12MHZ(-3dB)
    信噪比:>=46dB
    通道隔离度:>=46dB
    (4)系统指标
    水平清晰度:>=270TVLine(国家标准)
    信噪比:>=38dB
    最低照度:>=3Lux
    视频输出畅度:1vp-p±3db
    灰度等级:≥8
    主观评价:≤4级

 

六、线缆敷设简要说明
   
    线缆的敷设符合下列要求:
    1、电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15倍。
    2、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分开敷设。
    3、电缆长度逐盘核对,无电缆的接续。
    4、墙壁电缆的敷设,采用卡子方式。墙壁电缆沿墙角转弯时,应在墙角处设转角墙担。电缆卡子的间距在水平路径上宜为0.6m,在垂直路径上宜为1m。
    5、敷设管道线之前,管孔内预设一根镀锌铁线。
    6、穿放电缆时宜涂抹黄油或滑石粉。
    7、进入管孔的电缆应保持平直,并采取防潮、防腐蚀、防鼠等措施。
   
    七、质保体系
   
    为健全、完善我公司的质量保证体系,结合公司产品及各类工程设计、施工中的实际情况,对质量管理贯彻全面、有效的方针,特制定公司的质量保证大纲。
   
    1.建立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的目的和要求
    公司建立质量保证体系目的是为了向社会通过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或施工质量,从而使用户满意,使公司不断开拓发展。具体要求为:
    1.1.满足规定的需要和用途;
    1.2.满足用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和期望;
    1.3.符合国家和企业有关的技术规范;
    1.4.价格合理,在竞争中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2.质量保证体系组织结构
    公司质量保证体系由总经理直接领导,设立质量师对总经理直接负责。正常性质量管理工作由质量师代表总经理直接下达到各部门;某些具体质量工作及研制过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应该由各主管副总经理及正副总工程师按公司规定的质量法规贯彻执行。各工程制造部经理、各工程研究室主任兼所属部或科室的质量负责人,确保质量体系工作的顺利畅通,具体工作的落实可以因事而定具体执行者。
   
    3.产品研制过程的质量控制
    公司产品研制过程的质量控制应包括设计质量、工艺质量、设计工艺质量评审、外购器材质量控制、外协件质量控制、入公司复检等。设计工艺质量控制中应严格遵循研制工作科学规律,结合产品特点制定具体的研制程序,建立技术责任制。在产品研制的方案论证阶段就应及时任命(主任)设计师;产品研制过程中执行技术文件的签署制度,确保文件的设计工艺质量。对设计工艺文件结束后应组织质量评审;评审小组由同行专家、科研管理、计划供应、财务、质量、标准化等有关方面人员组成。以任务书为主要依据,对其设计合理性、经济性、标准化、系统协调性、工艺可靠性等进行评审及对评审意见进行改进。外购器材及外协件质量控制主要是尽量定点供应,对定点单位进行必要的质量认定。所采购的材及外协件一定要做到入公司验收及库房器材分类管理。
   
    4.报警视听工程设计、施工的质量控制
    报警视听工程的质量控制关系到安全报警系统的可靠性,因此在质量管理上一定要做到全程的质量受控,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4.1.系统技术设计方案必须进行可靠性论证,组织有关专家及上级领导单位进行评审。
    4.2.具体系统设计及工艺设计一定要按照国家公安系统GA有关标准及其他有关国标、行业标准,达到系统联网标准化、通用化及维修方便的要求。
    4.3.施工工艺图纸要按照上级指定的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等工艺细则及行业、企业的有关典型工艺要求。
    4.4按设备清单购置的器材进厂后要由专职检验进行复检;进口设备要协助上海市海关商检办公室进行入关验收。如有缺损应立即要求索赔。
    4.5.系统在正式安装前应做必要的模拟通电功能试验。
    4.6.各类施工人员进场操作前应对全体人员作技术要求、工艺要求、安全要求的讲解培训工作。
    4.7.系统在施工中应分阶段进行验收或测试。
    4.8.系统在验收前先要进行安全性测试,然后进行技术开通及通电老化。
    4.9.系统在正式验收前要做到系统设备齐套、图纸资料齐套、备用附件齐套的三齐套检查,由项目主管负责落实。
    4.10.CCTV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工程的验收,应按工程项目的技术条件由甲乙双方共同验收。甲方以监察为主,必要时可以请有关检测单位参加。在验收报告上双方签字认可,正式交付使用。
   
    5.质量信息体系
    公司质量信息系统是在全面质量管理中对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工作质量、售后服务质量等各种信息搜集、分析、反馈、处理。
   
    5.1.各部门设兼职质量信息员,及时搜集有关部门信息,及时送报各对口领导。
    5.2.由公司各部门、各科室主管领导直接对本部门的质量负责,处理具体质量事故。
    5.3.重大质量事故直接报质量师,由质量师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分析后提出处理意见;必要时由总经理参加,处理结果直接向质量师汇报。
    5.4.售后服务质量信息搜集、反馈、处理见售后服务质保体系具体规定。
   
    6.质量成本、质量奖惩
   
    6.1.公司每季度一次对重点工程的质量成本进行核标和分析,控制和降低故障损失,既确保产品质量又提高经济效益。
    6.2.公司每半年专题研究对产品及报警防范工程质量达到规定标准和合同要求,为国家企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业务主管及有关人员给予奖励。
    对忽视质量要求,造成社会影响及经济损失的有关人员,一经发现及时分析,限期解决,视损失程度及责任大小给予处理。
   
    质量管理,质量保证体系是公司全员的系统管理,是关系到公司声誉与发展的大事。由公司总经理直接负责,下面设质量师外,各级领导、全体员工均需十分重视,按每人的质量责任制做好自己的工作。
   
    八、公司售后服务体系
   
    1.售后服务主导思想
    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精神,维护本公司的声誉,确保工程项目及产品售后服务发挥其应有的效能。
   
    2.售后服务范围
    2.1.为用户提供工程及产品使用维护说明书,根据合同规定提供维修备用附件及工具。
    2.2.为用户培训操作、维护人员,介绍工程项目及产品性能及使用维护知识,使其掌握正确使用的操作方法。
    2.3.对工程项目及产品在质量保证期内为用户提供三包服务。
    2.4.对用户因超期或使用不当造成的非正常损坏,提供有偿服务。
    2.5.建立质量信息搜集、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工程项目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质量状况。
   
    3.实施办法
   
    3.1.归口部门
    3.1.1.报警工程、闭路电视监控工程、出入口控制工程及产由公司统一售后服务网负责。
    4.1.2.使用过程售后服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由公司质量师会同主管副总经理进行协调解决。
    3.2.实施细则
    3.2.1.工程项目及产品自验收交付使用之日起保修期为一年,一年内上门服务维护、维修。
    3.2.2.收到用户来电来信,本市小故障8小时内上门服务,大故障24小时内排除。
    3.2.3.超过保修期限的,酌情收取维修工本费。
    3.2.4.维修用的产品、零部件,未经验收合格的不准用于维修。
    3.2.5.维修人员未经培训考核合格不准上岗。为了加强维修人员责任性,实行回单制。
    3.3.纪律
    本公司维修人员在进行售后服务时必须做到及时、迅速、认真负责、热情诚恳、周到细致、遵守纪律、不谋私利,实行违纪、违法举报制。举报电话:65312425。
   
    4.质量信息反馈的内容及流程
   
    4.1.用户填写质量跟踪表,定期向公司质量师反馈;维修员填写质量跟踪表,维修后24小时内向公司质量师反馈。反馈内容一般为:故障发生的时间、累积时间、故障部位、故障现象、故障原因、排除方法。
    4.2.质量师根据质量跟踪表作统计分析,列出应改进的质量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
    4.3.被反馈的有关部门根据质量师的意见,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反馈质量师。
   
    5.公司售后服务网的各项规章制度
   
    5.1.内修班职责
    损坏设备、产品、器材维修、送修。
    保养维修仪器。
    5.2.分站职责
    负责工程及产品交付后的维修,维护巡查。
    定期上门访问用户。
    5.3.值班守则
    接待热情,记录详细,交代清楚,报表及时。
    5.4.抢修班职责
    重大故障抢修。
    疑难故障分析研究。
   
    九、结束语
   
    以上设计方案是根据用户需要的基础上制订的,难免有遗漏和不足之处。我们将根据用户的最新要求改进和完善我们的方案。同时我们也热切地希望能有机会为更多星级大酒店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专长。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