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上海某电站远程监控系统

2007-06-15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一、概述
   
      随着电力事业的长足发展,变电站数量猛增。但电站分布范围广,距离远,又多处于野外,无法及时了解现场情况,不便于管理。远程监控系统为电力系统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利用先进的电视监控保安设备,可有效的加强对变电站的管理,直观及时的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增强安全保障措施,如实地显示和记录各个场所现场图像资料,是电力系统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
   
      本系统保证各级声音图像信号清晰逼真;保证设备质量、系统稳定、控制可靠,可昼夜持续工作,并具有操作方便、易学易用的特点,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监控设备;保证系统在技术上的先进性;系统具有一定的扩展冗余,可随时扩展和升级;配置科学;基于现有网络设备,在保证音、视频效果的前提下节约开支; 可控制云台镜头的动作;中控室和各站之间可实现对讲;外装监视装置造型美观; 整个系统具有一定的扩容能力。
    项目要求:
   
    1、摄象机具备全天候实时监控,
    2、在中控中心通过现有的计算机网络可以任意调用A、B两个变电站的各个现场画面;
    3、当发生紧急事件时可以远程手动录象;
    4、系统具备本地录象功能;
    5、要求采用MPEG 4压缩方式;
    6、远端软件可以同时连接A、B两个站点实现同屏幕监控;
   
    二、需求分析
   
      我司根据建设单位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设计了本方案。
    目前系统包括A、B两个变电站和一处中心控制室,实现中控室对A、B两个电站的视频监控和音频对讲功能。每个电站内各设置3个室内固定彩色摄像机、4台室外全方位彩色摄像机并在中控室和每个电站安装对讲系统一套。由于A、B两站与中心控制室距离都在5KM以上,拟在A、B站利用现有网络,传送音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实现在中心控制室对B站监视点的实时图像显示、云台镜头的控制和对讲功能。A、B两站室内设置SHR-4080P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主机,实现对A、B两站监控画面的显示、记录、云台镜头控制功能;另各安装对讲机1台,实现中控室和各站之间的对讲功能。
   
      三、 系统设计
   
      摄象机的需求分析
   
      只有进行必要的需求分析后,才能给出切合实际的设备选型方案,我们在此作如下的描述:
    摄像机选用国际知名品牌三星电子监控设备
   
      3.1室内环境摄像机选型
   
      这类场所均为室内环境,物景多都为反射光线,且照度较低,因此在这些应用场所选用超低照度彩色摄像机。
   
      为了保证图像质量,摄像机采用DSP处理技术摄像机SCC-B2003P,并且功能齐全,技术性能好,稳定性强,有较强的与摄像机附件匹配的能力,具有亮度自动控制功能,当室内环境光线受周围其它影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它能够自动调整感光度,保证输出最佳的图像,所有室内选用普通彩色摄像机的地方,都不必为它配备自动光圈镜头,这样既能节约工程造价,又能保证摄像机的图像质量。
   
      设备型号:SCC-B2003P(共计6台)
   
      3.2室外摄像机选型
   
      在室外周界监视中,由于监控范围广,距离远,因此需要配备带云台、变焦镜头摄像机或使用智能高速球机,以达到在宽阔地带有个高效的监控效率与智能化特点,智能高速球机由于云台速度快,具有快速捕捉画面,能处理紧急事件的功能,并且可以将重要的位置,记忆在高速球内,设置成预置位,当有事件发生时,不必做控制遥杆,拉动镜头这类操作,只需按1个预置位号码,即可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获得该位置图像;还可以将报警系统的传感器与预置位联动在一起,当安装紧急按钮或某个传感器位置发生报警时,摄像机自动运行到该位置,捕捉该位置图像。
   
      设备型号:SCC-643AP(共计8台)
   
      3.3传输器材/设备技术指标:
   
      室外摄像机均安装在专用的摄像机高杆上,所有室内摄像机、监视器均采用75-5同轴视频电缆传输,当传输距离超过500米,且无任何补偿措施时,应采用光缆传输,光端机集中安装指定的弱电设备间,以便于管理。
   
      室内前端设备在就近的弱电设备间取电,在各弱电设备间由220VAC经过变换送出交流24VAC供给前端设备。
   
      室外前端设备均采用AC220V供电。到前端设备后,在就近变电站为摄像机供电。
   
      铜缆包括视频电缆、控制电缆、供电电缆,光缆包括室外多模光缆,光端机使用单路视频/多路视频复用、视频/数据复用等类型。
   
   
      3.4彩色监视器
   
      监视器须为专门设计接收,监视器全部采用21英寸的纯屏彩色监视器装置。
   
    设备型号:SMC-212F(共计2台)
   
      3.5嵌入式硬盘录像机
   
      嵌入式系统由于把计算机的软硬件进行裁剪,操作系统进行的固化,系统资源进行优化组合,针对视频系统而开发有很大的针对性,这样可以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故选用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
   
      网络功能:
   
      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可以直接连入网络,达到即插即看,省掉多种复杂的电缆,安装方便(仅需设置一个IP地址),用户也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备,仅用网络即可观看。
   
      分析我们选用两台由三星电子生产的SHR-4080P八路实时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共计2台)
      压缩方式:
   
      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承载着将模拟视频信号数字化,管理和控制前端设备(如摄像机、云台、报警主机)及进行网络数字远程传输的任务,它兼任前端信号数字化存储和网络传输和控制管理的双重任务。因此数据压缩也由为重要,首选MPEG 4压缩方式的嵌入式录像机也符合甲方的要求。
   
      其他功能:
   
      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采用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摄像机送来的视频信号数字化后由高效压缩芯片压缩,通过内部总线送到存储器,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络监看摄像机的图像,授权用户还可以控制摄像机、云台、镜头的动作或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
   
      设备选型:SHR-4080P(共计2台)
   
      四、系统设备清单(略)
   
      五、系统连接图(略)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