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弱电系统在万家城市花园的应用方案

2007-04-27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万家城市花园坐落于浙江省瑞安安阳新区繁华地带,火车站南路中段,毗邻银座广场、中通华庭、阳光商住小区等瑞安新型大型商住小区和大楼。由浙江万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小区由四栋22层高层建筑组成,一到三楼设商业公用场所、四到二十二楼为高级公寓式住宅。小区建设成功以后集商住、购物、休闲为一体,成为瑞安为数不多的高档次高层建筑。


    智能化建设进入瑞安接近三年时间,相对来说还处于起步和摸索阶段,各方面条件和职能部门的配合也都是处于相互协调的磨合期间。从早年投资建设现在已经建设成功并相继使用的情况来看,早期投入建设的智能化项目的运行情况与投资商预想的效果有差距,早期投资商和业主过高的估计了市场对智能化的认可和接纳的程度。虽然经过几年的实践,瑞安消费者知识结构提高、经济水品提高、房地产的火爆对增值服务的需求和消费者对高速信息通道的需求有很大的变化,但早期的遗留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和投资商的思想,导致目前瑞安智能化市场进一步发展过程的缓慢。现在瑞安智能化建设深度和广度相对欠缺,集成度不高,但是大部分大众化的系统都能够被投资商和消费者接受,比如访客对讲、背景音乐、闭路监控、停车场管理等等。


    万家城市花园作为瑞安高档次、新型的大型商住综合楼,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已经成为万家城市花园的建设的一个根本的主旨,智能弱电系统也就成为万家城市花园建设之中必须选择的项目。经过万家房开公司对瑞安弱电市场的理解和认识结合瑞安当地的弱电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用不奢华、简单可靠为万家城市花园弱电系统投资原则,淡然要求满足一定时间段内的消费者的需要。万家房开决定在万家城市花园四栋大楼投资兴建楼宇对讲、闭路监控、电子巡更、设备监控、三表抄送、停车场管理、家庭安防等系统,宽带网络和CATV网络等两个子系统分别由瑞安电信和瑞安广电投资兴建,所有权归属于电信和广电部门,其中家庭安防和三表抄送选用LON总线结构产品,集成为一体。


    由于万家城市花园土建工作分为两个标的,为了体现技术共享和科学公正、严谨务实的态度和原则,万家城市花园智能弱电系统建设也分别由瑞安操作正规、有成功经验和技术实力的博锐数码和瑞安通信工程公司承建,第三方设计,四个楼号按照南北两个部分平分,博锐数码承建北区,通信工程公司承建南区,设备机房设置在南区,最后南区负责最终集成和系统调试。弱电建设操作流程由瑞安天安监理公司监理,以下分别说明。


    楼宇对讲系统


    楼宇对讲系统产品在瑞安本地应用广泛,产品投入使用时间长,技术性能非常成熟,相对来说结构简单,结合瑞安其他小区楼宇对讲系统成功的经验,万家花园楼宇对讲系统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决定选用黑白可视系统。四栋大楼、4个楼道、每楼道只有一楼一个出入口,安装在一楼的门口机管理本楼道出入口的情况,门口机含门禁模块,每户配置可视室内机一台,门禁卡一张。门口机与管理中心联网。


    闭路监控系统


    万家城市花园功能档次定位比较高,考虑到管理人性化的需求,所以万家城市花园闭路监控系统的建设以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进行,前端摄像机能够隐蔽就隐蔽,主要安装于小区出入口、停车场和电梯大厅、电梯轿箱,这样配置主要是为了体现高度的人性化管理精神,消费者在小区公共部分活动没有太多的担心被录像的心里负担,监控中心采用数码DVR系统。


    电子巡更系统


    电子巡更系统的主要目的是督促保安在设定的时间按照设定的线路进行巡逻,主要起到一个督促作用,相对来说本系统非常简单,采用离线式设备,便于工程安装和以后的系统的维护。巡更线路在能够保证总体安全的前提条件下,设置非常简捷明了不臃肿。


    停车场管理系统


   万家城市花园小区共有两个地下机动车停车场,两个停车场之间相互独立,互相没有道路连接,设计为独立一进一出集中型,那么停车场管理系统在万家城市花园也按照一进一出集中型进行设计,两个系统独立布置集中管理,考虑到万家城市花园停车场主要为固定客户加上经济上的考虑,本系统没有设置图象对比部分,当然也考虑了临时停车的需求。


     宽带接入和CATV网络


    根据瑞安当地行情,万家城市花园宽带接入和CATV网络分别由瑞安电信和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投资建设,产权归属于以上两个部门。


    万家城市花园为适应时代潮流和解决用户需求,本小区中心机房直接光纤连接瑞安电信,数据部分采用光纤到楼层交接箱,语音部分采用5类大对数到楼层交接箱,从楼层交换到住户采用两对CAT5 4对UTP到户内多媒体箱,多媒体箱提供交换式集线器和语音分配装置,供用户自己实现不同地点的语音和数据的转接。网络建设成功以后,提供小区LAN接入,同时兼容以前惯用的接入方式。


    瑞安有线电视网络双向改造工程已经启动,万家城市花园CATV的设计全部按照改造后的标准设计,用户端口到多媒体箱,供用户自己转接。


    一到三楼商业用房部分,按照基本型的配置方式配置,在弱电井分离,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自行组网直接接入小区网络连接外界,CATV部分也按照以上原则进行。


    三表抄送及家庭安防


    在本系统之中,三表抄送和家庭安防采用LON总线结构与小区中心联网,两个系统集成为一个系统。安防部分每户设置一个紧急求助按钮和一个红外探测器连接到报警模块,报警模块连接LON总线到小区管理中心管理机。抄表部分由于数据表分散,电表安装在强电井、煤气、水表在厨房,本系统强电井安装一个抄表模块,供强电数据采集使用,每户安装一个抄表模块供家庭水、气使用。


    由于本系统是构架在LON总线结构之上,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在家庭适当的增加家电控制等模块,实现远程家电控制等比较高档次的功能。


    机电设备监控


    机电设备监控引入大厦系统,万家城市花园是瑞安第一家,为了给市场做出一些典范,万家对设备监控系统的建设比较慎重,监视的都是一些相对重要的设备,比如风系统、给排水系统、发电机组等等。


    鉴于瑞安智能弱电系统启动的时间不长,人们对智能弱电系统认识也各有不同,万家城市花园作为瑞安新型的高品味住宅大厦对弱电系统的选择进行了大胆的选择和取舍,讲求实用效果,扬长避短、在简约的同时也预留了一定的空间。率先使用设备监控等控制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