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公安行业交通管理视频解决方案

2017-05-23 09:16: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交通视频管理应用平台通过整合卡口系统,对道路运行车辆的构成、流量分布、违章情况进行常年不间断的自动记录,为快速查处交通违章行为、侦破交通事故逃逸、发现被盗抢机动车、打击套牌车辆提供重要的技术手段和证据,同时为交通管理、交通规划提供重要的基础和运行数据,实现了资源共享、数据综合分析和数据挖掘,为全国及各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化、现代化的决策手段。

    【CPS中安网 cps.com.cn】  

  方案概述

  公安交通视频管理应用平台解决方案是针对各级交通部门视频管理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交通视频管理应用平台通过整合卡口系统,对道路运行车辆的构成、流量分布、违章情况进行常年不间断的自动记录,为快速查处交通违章行为、侦破交通事故逃逸、发现被盗抢机动车、打击套牌车辆提供重要的技术手段和证据,同时为交通管理、交通规划提供重要的基础和运行数据,实现了资源共享、数据综合分析和数据挖掘,为全国及各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化、现代化的决策手段。

  系统组成

  交通视频管理应用平台主要包括卡口综合管控系统、机动车综合管控系统两大系统。

  卡口综合管控系统:

  卡口综合管控系统部署在视频专网,主要是整合卡口资源、电警资源、道路视频资源、移动终端拍摄(手机、相机)的图像信息,建立车辆图像信息资源库,完成通行车辆的捕获、抓拍、测速、特征识别、存储、等事前、事中应用功能。

  机动车综合管控系统:

  机动车综合管控系统部署在公安信息网,可以把视频专网的卡口车辆图像信息资源库同步到机动车综合管控系统的图像信息资源库,通过数据接口服务器与交通违法业务系统、PGIS系统、被盗抢车辆信息系统、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系统等公安业务系统的数据交换,实现对事后车辆图像信息查询、检索、研判、串并分析和关联比对等实战功能应用。

  系统特色

  具有超强的兼容性

  平台具备超强的兼容能力,可广泛的兼容整合市面上主流品牌的卡口、电警系统。

  车辆信息综合提取

  通过对卡口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基础数据的深度挖掘和二次分析,实现车辆号码、车牌颜色、车身颜色、车标、车型等车辆特征的综合提取。实现与案件信息关联比对、串并案研判分析和技战法研判分析。

  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状态

  平台可自动监测全网设备的运行状态,包括各种前端设备、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等。以图形化方式展现每台设备的工作情况。当设备出现异常状态时,系统自动通知报警信息,形成维修报表。

  系统功能

  车辆信息二次提取

  针对已建卡口系统前端设备采集的车辆信息不完整,通过对采集的车辆信息进行二次提取,实现准确、可靠、完整的车辆信息获取。

  卡口复用

  通过接入治安视频监控图像、社会视频监控图像,利用卡口复用服务器,实现对车辆进行检测和跟踪,并采集车辆的相关信息,实现对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身颜色、车标、车型等车辆特征的自动识别。

  辑查布控

  针对被盗车辆、违章车辆、涉案车辆、高危人员车辆、重点车辆、白名单车辆等。

  统计分析

  系统支持按时间段、车流量、车牌颜色、车牌类型、车辆报警及车辆速度等对象进行统计,可以按照小时、日、月、年进行统计。

  时空分析

  系统支持车辆在一段时间内同一地点出入频度分析以及在一段时间内不同地点出入频度分析。

  跟车分析

  系统支持对所有车辆记录进行跟车关联性分析,分析与目标车辆相邻车辆之间的关系,为各类案事件提供跟踪线索。

  快速定位

  通过检索服务,系统支持通过车辆图片检索、文本检索等高级检索方式,进行目标车辆的快速定位。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主要是面向交通民警,通过系统客户端实现交通部门内部案件信息发布、案件汇总发布、警情发布、巡逻管理信息发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公安交通管理视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