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评测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布局智能生态圈

2016-11-30 18:27:5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霍尼韦尔,不需太多溢美之词,简单来看,它一直屹立在行业最高峰,不曾被超越。所以,他们推出的MoMas智能家居系统,是在布局一个智能生态圈,为行业重树智能家居新未来。所以,我们一直在谈论智能家居系统的简易性、一体化管理和人性化体验,都在此次评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CPS中安网 cps.com.cn】多年以前,我们就在说,智能家居,在瞄准未来。些许遗憾的是,多年过去,智能家居一直不温不火。开启智慧生活之门,如何让智能家居较好又叫座,本期评测的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或许,会给予你答案。对于霍尼韦尔,不需太多溢美之词,简单来看,它一直屹立在行业最高峰,不曾被超越。所以,他们推出的MoMas智能家居系统,是在布局一个智能生态圈,为行业重树智能家居新未来。所以,我们一直在谈论智能家居系统的简易性、一体化管理和人性化体验,都在此次评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集成性设计,为用户增添个性化需求方案

  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智能生态体系,而网关是其中最为核心的产品。坦言之,长方形的外观设计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并不那么具有视觉冲击力,但这种简单却丝毫不浪费科技感。它颠覆了传统网关工业化的设计,适合于家居风格,通电之后,可以显示时钟、空气质量、温湿度等环境信息和语音交互。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的网关是一个家庭网络的控制中心和协议转换设备,能融合个性需求,将安防、消防、多媒体、空调/地暖、灯光/窗帘控制等有机地集成并实现一键控制。

  网关的设计基于过往智能家居控制主机功能设置的不灵活性,用户很难在购买主机后剔除不需要的功能和增加需要的功能。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采用全模块化的设计考量,用户可根据项目功能需求/预算选择需要的产品,如此一来,价格自然而然下放到一个市场可以接受的程度。其实,记者认为,智能家居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原因之一是价格因素,这方面霍尼韦尔紧贴了市场。

  聪明的智能家居,科技让生活更洒脱。

  架构云平台,畅游家居的智能体验

  评测的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是基于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可通过用户家庭网络联入云端,不依赖小区社区网络,方便实现报警推送,远程控制,云对讲,备份等功能。记者在采访中好奇数据安全的问题,毕竟涉及到个人隐私。霍尼韦尔技术工程师于烈介绍说,该云方案全程加密通信,保障了数据的安全。为什么架构云服务的功能,是为了整个智能家居

  系统能够方便随意的进行远程控制,获取家庭的空气质量和智能家居设备的运营状态。测试中我们也进行了体验,在手机端可以快速查看现场动态,仅需要只要建立一个账号,用户就可以随时在任何终端设备上查看被记录下的视频内容。

  云端之下,畅游生活的智能。

  高效便捷的APP管理

  智能家居产品如果仅是增加一个简单的APP那只不过是一个超级遥控器。霍尼韦尔认为真正的智能家居产品需要以人为本,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基于视频监控,门锁身份识别、电梯控制和报警状态时,都可以联动摄像头管看和存储视频信息;在环境控制方面用户可以实时了解家庭环境情况,包括PM2.5,TVOC,温湿度等等,联动相关新风,空调,地暖系统,打造舒适健康的家居环境。由于雾霾在我国肆虐,霍尼韦尔的智能空气管家会成为畅销的产品功能被加入到MoMas智能家居系统,在用户还未到家时,已经提前净化空气,并自动关机,提供用户智能健康的生活。与此同时,这也是一种全新的用户交互体验,评测该系统采用全新语音控制/人脸识别,方便业主的日常使用。通过语音进行交互,调用常用的场景,以及刷人脸开门等,业主还可通过APP自行添加场景。

  方寸之间,尽享生活百态。

  简易安装

  简易性不单是指用户的操作,在施工安装时,霍尼韦尔也提供极大地便利性。虽然现在市面上大多智能家居产品无需布线,但仍需要一定的安装程序。要降成本,首先就要降低安装的复杂度。 霍尼韦尔MoMas智能家居系统多种安装方式,桌面/挂墙/DIN导轨。可自动连接,快速查找设备,以及通过APP进行设置和操作。

  智能家居安装能有多简单,霍尼韦尔一直在突破。

  CPS评测室总结

  品味生活、睿享科技诠释了霍尼韦尔在用心为我们制造生活的快乐,布局智能家居的生态圈。总体而言,此次测评的MoMas智能家居系统有几大亮点:

  功能拓展性强。通过模块化的设计,此系统的功能延伸性大,可以说,只要用户需要的,通过此系统都能实现。虽然在家电控制、智能照明灯子系统的集成,此次评测并未涉及到,但采访中霍尼韦尔智能家居技术工程师于烈告诉记者,MoMas智能家居是个开放的系统,容纳百川。

  系统的完整性。霍尼韦尔为什么一直是安防行业龙头老大,作为产品供应和系统集成商的他们能保障一个系统的完整性。此次评测中发现,霍尼韦尔的智能家居不像传统的安防智能家居企业的主张,以某一个产品为切入点拓展智能家居的部分应用。为此,MoMas智能家居系统的整体性可以说是行业的一面旗帜,很多企业参考甚至模仿的对象。

  价格下放。模块化设计不单单考虑了系统的集成性和功能拓展性,也使整个系统具备灵活性特点,也因此,用户可以按需所配,价格肯定比固定一台主机的固定功能配备要低很多。

  产品的稳定性。这个产品的稳定性是任何电子类产品最前考虑的硬性标准,之所以放在最后一点来评价是因为霍尼韦尔这个世界五百强巨头对于产品稳定的把控必然是游刃有余。

  最后记者有所感慨的是,带着好奇心去评测,却是在鉴赏中带来无限惊喜。只能说,无敌最是寂寞。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评测智能家居智能生态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