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丰润达全万兆交换机:大数据的未来之星

2016-03-22 17:23:59 来源:丰润达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丰润达推出的东风系列万兆交换机DF5700-15TF-8G产品及方案,提供可靠而安全的应用支撑,可以部署高效的网络,满足多种业务应用的需求。

    【CPS中安网 cps.com.cn】面对大数据所带来的新挑战,作为数据中心之中承上启下的关键设备——核心交换机也必须随之而变。在网络架构不断变化以及数据传输任务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性能更强、更具可靠性和可用性的万兆交换机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成为大数据时代网络建设的核心力量。丰润达推出的东风系列万兆交换机DF5700-15TF-8G产品及方案,提供可靠而安全的应用支撑,可以部署高效的网络,满足多种业务应用的需求。

  DF5700-15TF-8G是丰润达推出的高性能融合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基于业界领先的高性能硬件架构和丰润达先进的RUNOS系统,单一IP管理,跨设备端口聚合,设备可高度扩展。采用优异的Broadcom交换机芯片,提供强大的存储转发交换功能和处理能力,包转发率为238Mpps,交背板带宽达320Gbps。具备丰富的业务特性,支持IRF2(智能弹性架构)技术,广泛应用于企业网和园区网的接入。

  亮点一:强大的缓存能力

  针对于数据中心大流量数据无阻塞传输的要求,该设备可提供强大的缓存能力,并且支持先进的缓存调度机制,可以保证设备缓存能力有效利用的最大化。

  亮点二:稳定可靠的硬件性能

  采用业界领先的Broadcom万兆交换芯片方案,稳定可靠,保证所有端口的无阻塞数据转发。采用电信级的开关电源,具有防雷、防过压、防浪涌设计,电压可自适应110-240大范围,保证在不良天气及电压不稳定环境下正常运行。元器件采用国际一流高频低阻器件,转换效率高,发热小,自然无故障持续运行时间远高于行业同类型产品。

  亮点三:智能弹性架构

  产品支持创新的IRF2智能弹性架构技术,在扩展性、可靠性、整体架构和可用性方面具有强大优势。

  扩展性方面,利用互联电缆可实现多台设备的扩展,即插即用、单一IP管理,极大降低系统扩展成本。

  可靠性方面,通过专利的路由热备份技术,增强了IRF组的可靠性和高性能,同时消除了单点故障,避免了业务中断。

  分布性方面,通过分布式链路聚合技术,实现多条上行链路的负载分担和互为备份,从而提高整个网络架构的冗余性和链路资源的利用率。

  可用性方面,通过标准的万兆以太网接口实现智能弹性架构,可以根据需求分配业务带宽和系统连接带宽,合理分配本地流量与上行流量;不仅可以实现机架内、跨机架,甚至跨区域的远距离智能弹性架构。

  亮点四:便捷的管理维护

  通过简单可视化Web界面,可对交换机的各种功能进行简单方便的操作。支持命令行配置、通过Telnet、Console口进行管理,适合专业的网络管理人员。支持NTP时钟协议,可自动同步网络时间。支持Reset按钮一键恢复出厂设置。支持创新的网络诊断功能,支持恢复出厂设置,使维护更加简单。

  亮点五:完善的安全控制策略

  支持万兆端口汇聚功能,提升网络带宽的同时,通过链路备份保障网络安全。支持端口环路检测及环路避免,支持交换机CPU接收数据包最大阀值设置。支持基于二~四层的ACL功能。支持DHCP-snooping可防御内网ARP攻击和DoS攻击。支持IGMP-snooping可对组播流量进行限制,防止交换机接收的组播流量过多对网络产生影响。支持风暴控制功能,可对广播、组播、单播等进行风暴抑制。支持全双工及半双工模式下的IEEE 802.3x流量控制功能,保证在大流量数据峰值稳定交换,而不会因过度负担而导致网络瘫痪。

  亮点六:完备的可靠性保护机制

  支持STP、RSTP、MSTP等多种生成树协议,快速收敛,提高容错能力,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和链路的负载均衡,合理使用网络通道,提高冗余链路利用率。支持工业级以太网环网协议ERPS,提供毫秒级的快速业务倒换性能,保证业务不中断。

  亮点七:出色的管理性

  支持通过FTP、TFTP实现设备的远程升级,支持SNMP v1/v2/v3。支持RMON、多日志主机、端口流量统计和网络质量分析,便于网络优化和改造。支持CLI命令行、Web管理、TENET、使设备管理更方便。

  亮点八:高效的多业务融合技术

  提供各种类型网络接入提供完善的端到端的QoS服务质量;具有平行、交叉自动识别功能,节省工程布线成本,简化网络。提供DHCP监测服务,解决了 DHCP用户的IP和端口跟踪定位问题。提供IGMP组播服务,在安防监控领域大显身手。

  DF5700-15TF-8G交换机提供8个千兆下行端口,灵活的复用端口能够适应多变的布线环境,在铜缆和光纤中自由选择。15个万兆上行端口提升汇聚到核心的带宽,满足语音、视频、数据三网合一的伽带宽需求。

  这是IPC数量达500台的大型网络监控系统应用,采用PS1084S PoE交换机给前端摄像头供电,通过光纤将视频数据传输到24口光交换机DF5700-24F-8G-4TF,再通过光纤汇聚到核心交换机DF5700-15TF-8G。此方案中,可以采用24口万兆PoE供电交换机直接给摄像头供电,再通过光纤将视频数据传输给核心交换机,可以简化网络。

  随着网络环境及应用的日趋复杂,在构建网络环境时,高端的万兆交换机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丰润达万兆交换机产品及方案在大数据时代的大背景下,必然会成为一个亮点,受到行业用户的肯定。


关键词丰润达万兆交换机大数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