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UNIPOE优力普校园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2015-07-15 13:52:5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UNIPOE优力普为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提供整套无线覆盖解决方案。主要负责对重要位置的道路、地下停车场、广场等进行无线覆盖,凭借着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简易的工程安装方式、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科技园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户外网络的支撑。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电子科技大学西区科技园位于高新区天辰路88号,与西区创业中心,高新西区管委会毗邻,园区内共有20多栋独栋办公楼和1栋7层综合楼组成,总用地面积61亩,建筑面积约 5.8万㎡,总投资1.3亿元,自2008年全面建成以来,已先后引入科技创新创业企业50余家,合并其它服务及商贸类企业总计达80余家,园内企业年均保持在40家左右。入园企业专业领域覆盖:数据库及信息安全技术、IC设计、3G+4G技术、光通讯、软件服务外包测试、嵌入式软件开发、三网融合技术、电子商务云技术、汽车电子及检测、航空电子设备、物联网、石油测井、医疗数据库分析及管理技术、生物试剂及设备开发、医学检测技术及第三方检测平台、人才实训等。

  工程需求

  由于园区面积占地大,企业众多,人员流动频繁,对推广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为公司产品宣传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急需一套无线覆盖,提振企业形象的整体解决方案。无线覆盖整个园区户外环境,包括:地下停车场,楼间道路,广场等;不仅实现户外的企业展示页面认证上网,广告推送,本地视频观看下载,还需要提供停车场的精准车辆定位服务。

  解决方案

  整个系统由几部分组成,包含公司广告推送服务器,视频服务器,公司内网,PoE交换机供电网络,室外CPE覆盖及桥接网络,停车场吸顶AP定位网络;项目共使用PoE交换机10PCS,室外CPE 35PCS,吸顶AP 57PCS;由于园区内网及基础设施都已经配套齐全,停车定位系统又有定位精度的要求,所以在不破坏环境绿化等设施的情况下,采取了PoE网络供电,室外无线覆盖以园区单元楼顶架设,停车场AP以高密度,小功率覆盖方式为主,以最大限度的达成园区覆盖需求。

组网拓扑

  使用PoE 供电方式,将所有的无线AP设备供电集中到各汇聚点,有效减少维护工作量,也有效的解决了室外安装电源插座易老化,问题频发等问题。使用PoE供电方式,不仅使网络架构更加简化,也解决了室外不易布线的难题,降低了工程成本的同时也使网络更便于维护;由于PoE供电将电源输出点集中到一起,一旦网络发生故障,也很容易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使用带LCD显示的PoE交换机,我们可以更直观的看到各端口对应无线终端的工作状态,分析网络现状,提高工作效率。

  PoE交换机支持自动待机模式和线缆长度侦测功能,即端口未连接时自动待机节省能源。 PoE交换机自带动态功率分配功能及自动省电模式,可以根据无线AP的功耗情况及远近距离动态自动分配足够的功率,使无线AP正常工作;另外,当交换机某端口不需要对无线AP供电及网络传输时,端口自动进入待机模式,节省电能。

   室外近距离覆盖以有线方式最大可能连接无线AP,使网络信号质量更稳定。 一般情况下,考虑到网络覆盖信号的稳定性,通常设计的做法是网络TOP中主干传输网上尽可能多的使用有线连接;在近端无线覆盖,我们采取的是由PoE交换机端口直接连接无线AP的方式,将无线AP架设到小区楼顶及道路两侧,既增加了无线覆盖范围又保证了无线信号的稳定性。

  室外远距离覆盖以无线桥接方式最大可能桥接无线AP,使施工难度大大降低。 由于园区范围大,需要覆盖的区域大小,形状不规则,往往给有线布线连接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尤其是在园区环境不容破坏的情况下,网络设计及施工更加困难;这里我们在远距离覆盖上采用了无线桥接方式,有效的避

  开了施工难题,将无线AP桥架设到园区各楼顶,再向各单元楼附近覆盖,不仅保证了园区覆盖项目的顺利进行也保证了项目按期完成。

  地下停车场以小功率高密度无线AP覆盖,有效保证了停车定位系统的精确运行。 由于地下停车场往往环境复杂,车辆多,视线窄;想要在众多车辆中快速找到自己的,往往不太容易;这里我们采用小功率高密度AP覆盖,通手机APP+无线定位的方式,轻松解决了停车场找车的难题,也将无线信号成功导入到地下,让您在没有运营商信号覆盖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与客户,朋友及家人沟通,真正做到生活工作两不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优力普校园无线解决方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