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看博鳌亚洲论坛如何部署“千里眼、顺风耳”

2014-12-22 14:25:0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为保障2014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召开,海南省公安厅在省厅博鳌指挥部和省厅亚龙湾指挥部分别建设视频联网实战平台,对琼海地区、博鳌地区、海口地区、环岛高速公路现有可用视频资源共1800路以及酒店监控200路进行联网整合,通过视频指挥调度开展警务安保任务。公安部、公安厅、警卫局、武警、交警、治安、消防等多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联网实战平台在不封路、不扰民。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保障2014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召开,海南省公安厅在省厅博鳌指挥部和省厅亚龙湾指挥部分别建设视频联网实战平台,对琼海地区、博鳌地区、海口地区、环岛高速公路现有可用视频资源共1800路以及酒店监控200路进行联网整合,通过视频指挥调度开展警务安保任务。公安部、公安厅、警卫局、武警、交警、治安、消防等多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联网实战平台在不封路、不扰民。

  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已经成为公安部、公安厅、警卫局、武警等各级指挥部门的“千里眼、顺风耳”,通过对领导人出行路线的视音频进行采集,实时掌握沿线动态信息,及时发现突发事件,迅速处理潜在风险,为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发挥巨大作用。

  应用背景: 如何整合社会面资源、平面崩溃等问题,十分棘手

  1、如何整合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

  基于博鳌论坛的重要性,项目中需要整合博鳌和三亚地区及来往会场的所有视频监控资源,包括博鳌市公安局、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科信局、海南环岛高速、340M无线图传、博鳌和亚龙湾会场周边酒店的视频监控系统,项目中通过海康的设备接入网关和级联网关完成了所有视频资源的整合接入。

  2、如何解决一个平台崩溃无法使用问题

  在公安安保业务过程中,平台的稳定性至关重要。公安要求安保相关的所有业务都需要有备份计划。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考虑如果平台崩溃的情况下如何继续完成领导人的安保监控任务。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在博鳌和三亚两个会场,部署了两套独立的一样的平台,资源相互添加,保证一个平台崩溃后另一个平台还能够继续完成安保任务

  3、如何在大屏上连续监控领导人车辆的行进过程

  每年博鳌会议召开时,公安部、海南公安厅指挥中心都需要实时监控出席会议的领导人从机场或者火车站到会场酒店、以及会议完成以后从酒店到火车站或者机场的所有路线,以防止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了解现场情况,调度周边安保警卫力量处置突发事件。

  往年项目中都是通过模拟网关,手动的一个一个切换监控点上墙。在此次项目中,平台开发了视频监控预案功能,事先将领导人行车路线输入到系统中,领导出行后,快速的调用预案,并将视频监控画面通过海康视频综合平台展示在大屏上供公安部和公安厅领导查看。

  4、如何在博鳌和三亚两个指挥中心大屏同步显示重要人物的过车信息

  由于项目有博鳌和三亚会场,两个指挥中心,以及军队、武警、消防等其他单位需要一起执行警卫安保任务。所有参保单位都需要同时看到领导车辆的行进过程。项目需求在指挥中心大屏展示的监控画面需要同步展示给其他单位的大屏显示。

  在本项目中,平台开发了同屏控制的功能,当警卫目标视频方案中,能够在预案设置时或者在员执行时将制定通道推送到其他分中心大屏。当预案执行时其他武警、消防、军队分中心的大屏可以显示指挥中心推送的过来的视频画面。

  典型意义:大型警卫安保活动视频业务的深度应用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提供视频给用户调用,用户需要看哪些监控点,系统切换到对应的监控点上墙给用户,视频系统只能被动的配合其他单位使用。

  在此次项目中,视频监控系统结合了警卫安保业务中的路线和重要场所的监控任务。平台根据业务需求,制定了警卫路线和重点场所的安保预案,能够快捷的在大屏上展示警卫目标的活动全过程,公安用户可以全程连续警卫领导人的出行全过程。用户从原来根据现场反馈信息被动调用视频,到现在根据视频系统,事先灵活调度安排警卫力量的转变,视频监控系统在警卫安保业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同屏控制,警卫视频多指挥中心同步播放。本项目通过同屏控制,由公安厅进行警卫路线切换,将警卫路线视频同步推送公安部、公安厅、警卫局、武警等各级指挥部门,操作简单、延迟低,很好的各级指挥部门同步调看警卫视频的需求,既保证警卫路线的保密性,又减少各指挥部门视频指挥调度操作难度,提升警卫安保应急处理的速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千里眼指挥中心视频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