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福建鉴江边防打造海域监控零盲区

2013-08-14 09:54:03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8月13日上午,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安装和调试,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支队鉴江边防派出所海防监控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双集雷达扫描、目标跟踪、红外监控、远程监控等功能于一身的海上“千里眼”,实现了对辖区重点海域的近海养殖区、港湾码头、停泊点等重点要害部位的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主动式监控,进一步为辖区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海防堡垒。

 

  据悉,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罗源鉴江镇自古就有“山沟沟的海边边”之称,在这个以海上养殖为主要产业的沿海乡镇,17.6平方公里的海域上网笼密布着近千座大小不一的渔排,858户,2000余人的海上渔村着实成为该镇的一大特色。但随着海上养殖业迅速发展,各类往来船舶、人员与日剧增,如何解决海岸线长、海域面积广、管理难度大问题成为这个所急需破解的难题。为此,该所整合沿海管防力量的基础上,主动向科技要警力,在争取各级海防部门支持下,共投资120余万元成功建成这一道电子屏障。

 

  据了解,该海防监控系统装备了具有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复合显控、数据存储及网络传输视频监控设备,包含2个前端,1个远程转台,1个超近程一体化前端,具有远程指挥调度、实时视频监控、可疑目标雷达跟踪、红外透雾侦测等功能,并通过利用设置在该所海上执勤点井水码头的前端,形成了海域动态的可视性监控网络,实现了17.6平方公里海域监控零盲区。该系统的开启使用进一步推动了海上管理信息化进程,为该所海上执勤执法提供快速、实时、准确和有效的监控信息,为防范打击偷渡、走私等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和处置海上突发性事件提供重要的指挥调度平台,可谓名副其实的海上“千里眼”。

 

  “现在可方便了,只需在监控室里轻点鼠标,便可运用雷达导引摄像头,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海域内船舶移动、渔排养殖生产、人员流动等情况,即便在夜间、雾天等光线恶劣的条件下,海上的时时情况也都一个不落下!”望着如此功能巨大的“千里眼”,该所所长赵江兴奋的说道。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