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网电速联PoE交换机“一键监控”模式三大功能解析

2014-06-25 09:42:1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 “一键监控”状态下的网电速联PoE交换机,下联端口之间区分优先级,优先级随端口序号的增大而逐级降低,编号为1的端口优先级最高,2号端口次之,依此类推……当系统整体网络带宽不足时,交换机将带宽优先分配给优先级更高的端口。

    【CPS中安网 cps.com.cn】优特普全面结合安防监控的特点,在“网电速联”系列交换机产品开发中首创“一键监控”模式,启动该模式后,设备实现专用通道汇聚、端口优先级、抑制网络风暴三大功能,起到保护信息安全、防止病毒传播和网络攻击的作用,充分满足安防网视频监控系统、网络工程的需求。下面对这三大功能进行解析。

  一:专用通道汇聚模式

  带宽利用率

  交换机在进行数据交换时,下联端口间会相互转发数据,而在安防应用中,连接摄像机的端口并没有相互进行数据转发的需求。网电速系列产品针对这一现象,对交换机转发方式做了创新,启用专用通道汇聚模式后,下联端口间的数据发送被阻断,只能向上联端口(即连接NVR端口)通信。此举避免了带宽资源的浪费,极大提高了转发效率。

  系统安全

  由于下联端口之间被阻断通信,当某摄像机端被接入笔记本或被发送计算机病毒时,不能通过该端口访问其他端口的摄像机,最多只能与上联端口进行通信,而上联一般是接入具有防火墙功能的汇聚或核心交换机,因此较难侵入该网络监控系统,从而保护了其他摄像机不受控制,提高了整个监控系统的安全性。

  二、下联端口优先级

  “一键监控”状态下的网电速联PoE交换机,下联端口之间区分优先级,优先级随端口序号的增大而逐级降低,编号为1的端口优先级最高,2号端口次之,依此类推……当系统整体网络带宽不足时,交换机将带宽优先分配给优先级更高的端口。

  举个例子,在一个地下车库监控系统中,出入口处监控视频最为重要,停车场内某角落等监控点重要性次之,所以我们就可以把入口处的摄像机接入优先级更高的端口,优先保证主要监控区域的键控制量。

  三、抑制网络风暴

  网电速联系列产品定位在安防专业运用,非常重视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性。家用交换机在出现广播风暴的时候,常常会造成系统瘫痪,而启用“一键监控”后的网电速联PoE交换机,进行数据转发时会对数据帧进行判断,如果检测到广播包,将会自动对这些数据包进行过滤,不会进行数据转发,从而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有效抑制网络风暴,消除了瘫痪隐患。【来源单位:优特普】

关键词优特普网电速联PoE交换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