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网电速联3系光纤收发器UTP3-MC01-AS20KM产品评测

2014-12-15 17:29:4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双绞线电缆在传输距离,以及网络带宽方面都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网络环境的需要。光纤网络的发展成为必然的趋势,企业在自身网络建设时就直接使用光纤做为内网骨干,将双绞线做为网络的延伸,此举既能将成本降低,同时也让原有的设备得到最大的保值,还能为企业的网络发展提供冗余,可谓是一举多得!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双绞线电缆在传输距离,以及网络带宽方面都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网络环境的需要。光纤网络的发展成为必然的趋势,企业在自身网络建设时就直接使用光纤做为内网骨干,将双绞线做为网络的延伸,此举既能将成本降低,同时也让原有的设备得到最大的保值,还能为企业的网络发展提供冗余,可谓是一举多得!

  举个比较常见的例子来说明光纤在局域网中的应用,在广东的很多企业,他们的车间、库房、办公区、生活区基本都是分开的,厂区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出于安全考虑,又必须对各个活动区域进行视频监控,这样从机房到各个活动区的距离都会超过双绞线的传输距离限制,这个时候,使用光缆来组成这个局域网的主干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深圳市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目前光纤使用需要推出百兆、千兆光纤收发器,并且有自带光模块的产品也有预留光口自行定制光模块的产品,非常适合在工程使用,就拿这款UTP3-MC01-AS20KM来说,该光纤收发器是一款快速以太网光纤传输设备,可以实现网络电缆和光纤两种不同传输介质的转换,支持10/100Mbps网络带宽。该产品包含发射端和接收端,需要对使用,可以广泛使用在安防监控、网络光纤入户等场合。


  产品面板图:


  产品特点:

  1、1光1电,高速转换

  提供100Mbps 1光口和1电口,实现网络数据光和电的转换;光口采用1X9光纤模块,SC接口,为工程之中很常用接口,方便工作人员操作与融纤,并且单根光纤完成发射、接收操作,可以省下更多光纤予其他设备所用。


  2、单模、多模都兼容

  产品即支持单模光纤传输,又支持多模光纤传输,提高了产品的兼容性,扩大了产品的使用范围,单模光纤可传输:20km;多模可传输光纤:2km,远远满足了大多数工程中的传输需要。


  3、动态LED指示灯

  此产品配备了动态LED指示灯,实时显示设备当前工作状态,提供简单的工作状态提示及故障排除;指示灯说明:

  1) Power是电源指示灯、FED、SD、LINK是光纤接口的指示灯,它们的含义是:

  Link 指示光纤端口连接状态,亮:连接OK;灭:连接失败;闪:连接OK并且有数据活动。

  SD 光纤端口信号检测,亮:光纤连接正确;灭:未连接光纤。

  FED 远端故障模式接收,亮:80ms 灭:20ms 总是灭:未接收。

  2) LED故障指示诊断功能见下表:

  4、航空电源接口

  电源适配器采用航空插座,有效提高稳定可靠性;在线路拉扯、振动等环境中能够很好的保持产品工作状态,不易受外接影响。


  5、外观结构

  最后的为产品的外观、安装设计,该产品体积小巧,长宽高仅为83mm×90mm×25mm,拥有专利的外观设计,使得产品即支持机架式安装,又可以装上挂耳随处,非常方便;并且产品采用铝制外壳,在给我们带来轻盈手感的同时增加产品的散热性。


  总结:

  在光缆以及配套设备的成本不断下降的现在,利用光纤较高的带宽,能很好的为未来企业的各种网络应用提供冗余带宽,所以局域网主干采用光缆不失是一种高瞻远瞩的选择。

关键词网电速联UTP3多模兼容航空接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