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上海《数字监控技术要求》有调整

2013-11-20 16:43:4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上海市技防办8月8日各公安分(县)局技防办,各技防从业单位下发了《关于〈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的补充说明(一)》通知

   【CPS中安网讯】上海市技防办8月8日各公安分(县)局技防办,各技防从业单位下发了《关于〈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的补充说明(一)》通知,对今年3月1日起颁布执行的《上海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做了补充规定。

 

  通知中说,为适应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规范本市数字安防监控系统技术要求,提高本市安全技术防范总体水平,上海市自2013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本市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以下简称《数字监控技术要求》)。但是,由于《数字监控技术要求》在全国各省市安防行业属首次颁布执行,在实际执行中尚有不少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在综合各方意见后,《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补充说明(一)》出台,通知要求各单位在执行《数字监控技术要求》时,同时执行《补充说明(一)》相关要求。

 

  附:关于《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基本技术要求》的补充说明(一)

 

  一、设备选型

 

  安全防范系统中的主要设备包括镜头、摄像机、数字录像设备(含专业型数字录像设备、综合型数字录像设备)、显示终端等,均应有符合上海地标(含“技术要求”、“技术规范”)的型式检验报告或生产登记批准书,且设备的技术参数应与系统设计的分级相适应。

 

  二、前端布控

 

  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布控应根据所监视区域的点(纵深)、线(水平)、面(区域)进行分别设计,应充分考虑数字摄像机较模拟摄像机对监视环境适应性不同的优劣和特征。同一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清晰度可根据所选用摄像机清晰度的不同而允许存在多种分级。

 

  用于特征性场合摄像机(如:电梯等),带云台变焦镜头摄像机可采用模拟摄像机,系统组成方式,可沿用原有模拟摄像机+视频电缆(控制和电缆)+硬盘录像设备等方式独立搭建,系统指标应不低于270线;重要场合摄像机(大于2米出入口)的选型应保证系统清晰度指标不低于600线,且不宜采用POE供电方式。

 

  电梯轿厢采用模拟摄像机的,应安装在电梯轿箱顶部、电梯控制面板的上方,应配置电梯楼层信号叠加显示器;采用数字摄像机的,应具有抗逆光功能,应安装在电梯轿箱顶部、电梯控制面板的对角处。

 

  网络型摄像机应具有网络中断、设备故障、报警状态的本地视(音)频信息存储功能,存储图像的性能指标应符合《本市视频安防监控用彩色数字摄像机技术规范》4.4条的要求。

 

  三、传输设计

 

  (一)本地传输

 

  对网络型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设计文本,应有满足“技术要求”的网络交换设备性能指标,以及网络交换设备设置位置、自身物理实体安全防护、供电方式及安全措施、各层网络交换设备接入线缆最长距离参数等描述。

 

  网络传输系统接入端口设计应考虑适当的冗余,便于摄像机点位变化以及系统的扩容。系统应尽量减少网络交换层,对于摄像机分布较为集中的系统,一级交换机设计以24口交换机为主(千兆以太网端口应不少于2个),对于摄像机分布较为分散的系统,一级交换机设计可适当选择8口、16口交换机产品(千兆以太网端口应不少于1个)。同级交换机之间不应存在级联和堆叠。

 

  网络交换机应达到线速标准、无阻塞,即产品标称交换能力应大于设备上所有类型各个接口的带宽总和的2倍(全双工)。

 

  网络交换设备应提供由上海市公安局技防办认可的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报告。

 

  (二)远程传输

 

  数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远程传输的图像质量应不低于D1,单路图像占用IP有线网络的带宽应不低于2M。远程实时图像监控中心,前端上传带宽应不低于其本地单路图像录像码流+2M。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