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八张网”构筑陕西榆林立体防控体系

2011-04-20 09:32:50 来源:榆林百姓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从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了解到,从今年起,榆林市将全面实施探头“天眼”工程,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织就八张“防控网”。

  构建街面巡逻防控网。在构建街面巡逻防控网过程中,榆林市将加强巡逻力量建设,巡警总警力不得低于本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8%,一线巡警达到巡警总警力的90%。城区每平方公里为一个网格化责任巡逻区,每个巡逻区至少配备12名巡警和一辆巡逻车,构建24小时巡逻防控网,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有效提高警情处置率、现场抓获率和社会满意率。

  构建城乡社区防控网。为了构建城乡社区防控网,榆林市各城区派出所40%的警力将投放到社区,严禁给社区民警下达破案等指标,确保社区民警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抓基层基础工作。同时,全市的居民小区、村镇、街道巷口和公共娱乐场所、公共复杂场所、饭店和门市等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到40%,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运钞车、护卫车等视频监控系统和GPS 卫星定位报警系统安装率达到60%,全部与公安机关联网。

  构建单位内部防控网。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金融网点、油气煤水电等企事业单位是构建单位内部防控网的重点。三年中,全市将继续扩大内部安全保卫单位范围,完善内部单位安全保卫网络。今年,指导督促未安装监控系统和自动报警系统的内保单位,加强技防建设,力争使技防覆盖率达100%,全部与公安机关联网。

  构建实时视频监控网。今年,榆林市将在全市城区主要道路、重要交通路口、易发案部位再新建2689个视频监控探头,对已建成投入使用的1.62万个视频监控探头和50个视频监控卡口进行维护、升级、整合、改造。建立派出所监控平台,对辖区内除社区、内保单位以外的所有探头进行监控,实现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对社会面的动态监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