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2010年华南地区安防工程市场分析

2010-10-21 11:10:2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Remen 责任编辑: jj123 收藏本文
引言:为了进一步了解安防工程市场。从本期开始《CPS安防集成商》将按照华南、华中、华北、西部等四个方向就区域安防工程市场进行调查分析,本期华南地区安防工程市场包括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和海南五省区,调查采集的样本数据约2,000个,数据采集截止时间2010年2月,这些数据均来自政府公开的中标公示。

  引言:为了进一步了解安防工程市场。从本期开始《CPS安防集成商》将按照华南、华中、华北、西部等四个方向就区域安防工程市场进行调查分析,本期华南地区安防工程市场包括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和海南五省区,调查采集的样本数据约2,000个,数据采集截止时间2010年2月,这些数据均来自政府公开的中标公示。


  在五省区安防工程项目中,广东占比为55%、福建占比为20%、广西占比为11%,江西和海南以10%和4%的占比居后。


  从项目类型来看,调查样本涵盖了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对讲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智能交通系统、门禁系统等领域;其中,监控系统安防工程项目占比为73%,视频会议系统和报警系统项目的占比为13%和7%,门禁系统和智能交通项目的占比均为3%,而对讲系统项目的占比不到1%。


  因此,调查具有区域代表性以及项目代表性。通过对将近2,000个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我们能够揭示华南五省区安防工程市场的特点。根据这些特点,中国安防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可以有的放矢地切入华南安防市场,为推进华南地区安防工程项目的升级指引方向。


  根据调查数据的统计分析得到华南五省区五年来安防工程项目增长的趋势,如图1所示。由图可知,从五省区整体来看,2008年比2007年增加30%以上,可是,2009年较之于2008年的增速只有6%,这可以解读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造成的下滑。

 


  随着全球经济走出低谷而迈向复苏,以及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2010年华南五省区安防工程市场的项目数将出现大幅反弹,总项目数有望超过2008年的500个以上。因此,我们分析预计2010年五省区安防工程市场较之于2009年将有较快的增长。


  创意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玲表示,“我们认为安防工程市场目前呈稳固增长态势,社会、企业、政府对安全防护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安防工程的需求更加明确化,类似于平安城市、小区安防、楼宇安防、家居安防等等概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因此,安防工程市场增长是必然的趋势。比如,我们所在的深圳市,市场的增长率应该可以达到20%,因为深圳的安防企业一方面立足于深圳,开拓深圳的安防工程市场;另外,很多企业都是跨地域在进行安防工程市场的开拓。所以,相信广东省的安防工程市场增长率会名列前茅。”


  五省区工程市场发展不平衡


  然而,从五省区的比较来看,安防工程市场的发展极其不平衡,如图2所示。从2006年到2009年的发展情况看,五省区安防工程项目总数差异很大。

 


  如《CPS安防集成商》在前一期调查所指出的那样,各地区安防工程市场的差异主要源于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各级领导对安防工程的重视程度越高,政府投入拉动的市场需求越旺盛。


  从2006年至2010年的比较可见(图2),广东省每年的安防工程项目数平均在200个以上,福建省的安防工程项目数平均在每年70~80个左右,而广西、江西、海南三省(区)每年的安防工程项目数平均不到50个。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