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经济侦查:专项行动与机制建设齐头并进

2010-03-05 14:35:28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数字】


  81765———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81765起,同比上升25%。


  319.55———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通过严打经济犯罪,共挽回经济损失319.55亿元,同比上升32.8%。


  【关键词】


  专项行动———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假币、假发票和传销犯罪3个全国性专项行动,累计破案10583起。


  执法规范化建设———2009年,公安部经侦局印发法律汇编,收录批复及法律文件276件;立案追诉标准和办理经济犯罪案件规则的起草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以事关国家经济安全的严重经济犯罪,事关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的涉众型犯罪,以及系列性、多发性犯罪为重点,始终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显着成效。同时,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防范宣传机制建设等方面也亮点纷呈。


  优化创新打击破案机制


  在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期间,遵照公安部领导“两个超常规”的工作要求,公安部、部经侦局先后召开了12次电视电话会或现场调度会、推进会;组织了3次全国性督导;部署了为期3个月的追逃大会战。全国经侦部门共侦破假币犯罪案件3688起,为2008年的3.1倍;缴获假人民币11.65亿元,为2008年的2.9倍。


  在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中,共侦破案件4694起,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1498处,打掉职业犯罪团伙844个,缴获假发票9163万份。


  在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中,共侦破案件2201起,涉案总金额71.2亿元,打掉传销团伙3000余个,捣毁传销窝点2万余处,查获传销骨干1.5万余人,冻结、追缴赃款13.6亿元。


  优化创新执法办案规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