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未见禁行标志电单车多闯“禁区”

2010-03-02 11:58:31 来源:中山商报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3 月 1日,交警拦下闯入禁行区的电动自行车。



3月1日,仍有少量电动自行车在兴中道等禁行区行驶。


  【核心提示】


  中山城区及交通繁忙镇区的电动自行车禁行方案,昨日迈出第一步:城区兴中道、富康路、民权路率先禁行。记者发现,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期内,3条道路的电动自行车数量略有减少。只教育、不罚款的纠正期历时1个月,不少市民借此"壮胆"骑车上路。


  1日,兴中道、富康路、民权路均未竖立禁行电动自行车的相关交通标志。有市民称,"禁电"首日上路执勤的警力未见大幅增加。


  交警开始查纠沿途未见禁行指示牌


  商报记者兵分多路,实地采访3条马路首日"禁电"的细节。记者发现,昨日以上路段的交通状况尚算顺畅,但仍有大批电动自行车在路面行驶。十字路口前,有骑车市民对能否借道斑马线通过禁行马路表示疑惑。交警部门明确表示,对于闯禁车辆,当日"只教育,不处罚"。


  全长3.5公里的兴中道有5个十字路口,且有10余条小路与其形成"T"字路口。在孙文东路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了3个圆形指示牌,分别作出"限速50公里"、"全路段禁停"、"非机动车进入人行道行驶" 等规限。该路口设有拍摄冲红灯汽车的电子眼,周围亦竖立了"电子监控"、"按车道行驶"等交通标志。除此以外,独缺"禁行电动自行车"的指示牌。


  至于西起安栏路、东至民生路的"电信街"民权路,昨日上午,记者并未在东、西两端发现有交警站岗把守,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民权路禁行电动自行车的警示牌。北起康华路、南至兴中道山顶的富康路,情况亦然。电动车骑士要想通过民权路和富康路,似乎没有任何"障碍"。


  首日直击


  兴中道:电动车与汽车抢道


  “中山的电动自行车,真像歌儿唱的那样,‘说再见,又再见’。兴中道今天‘禁电’,可是人行道内还有大把。”梁艳华婆婆端坐在兴中园的木凳上,昨日调侃说。


  兴中道未设有非机动车道,按照规定,各类自行车应进入人行道内行驶。9时12分,一名年轻男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内自北向南行驶。交警连忙拦下该车,告诉骑士:“跟汽车争道很危险,生命可贵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