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织就天网保平安:广饶公安局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纪实

2009-12-15 11:34:4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山东广饶,兵圣孙武的故里,吕剧的起源地。这里古称乐安,乐业安居是祖祖辈辈人们的渴望,如今真正成为了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生活安康的写照。


  在广饶,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平安建设带来的和谐生活。


  在广饶,干部群众感受到的是和谐环境所带来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追根溯源,是全县公安民干警一腔热血献忠诚,为生机勃发的广饶撑起了一方宁静的天空,铸就了金色盾牌的光彩。他们牢记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把执法为民落实到构建和谐社会中去,积极探索社会稳定工作新机制、新路子,扎实有效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全县精心编织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四张天罗地网,构筑起点线面互动、打防控一体、动静结合、警民携手的全时空、多层次的治安防控网络体系,有效地提升了预防犯罪和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2009年,广饶县被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网格化的街面巡逻网——有效控制社会面伴随经济发展,针对流动人口、外来人口明显增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广饶县公安局从进一步增加社会面有警时间和有警密度出发,提升控制能力。


  根据社会治安动态发展形势,以网格布警为基础,以动制动,实行一线布警、街面屯警,建立了覆盖社会面的动态巡逻网络。


  针对广饶地理位置特殊,与潍坊、滨洲、淄博三地市交界相临,对外交通便捷的实际情况,广饶县公安局在设计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时,明确提出了守住干道、强化社区、严控重点部位的原则。


  依托交警中队,在辛河路、潍高路、辛沙路、广青路四条主干道与周边地市的交界处,建设了5个高标准的警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履行治安检查、交通管理和查缉堵截职能,牢牢地扼住了进出广饶县的咽喉要道,形成了五道坚实的屏障。


  同时,按照地理位置、人口密度和防控任务轻重,把全县10个乡镇、2个办事处、1个管委会,553个村庄,共1138平方公里的版图面积,划分为57个巡区、18个公路巡段,在治安重点部位建立了18处警务室,在居民小区和中心村庄设立了35个警民联系点。


  在此基础上,他们对县公安局下设的11个科室队、13个派出所和1个边防派出所进行科学布警,落实责任,使警力最大限度沉到路面、街面,从而建立了以交、巡警和派出所为主,以机关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为辅,全天候、全方位、多警种联合的动态巡逻机制。


  在广饶县,随处可见警车,随时可见警察。警灯熠熠,为群众带来了安全与祥和;警徽闪闪,令犯罪分子心惊胆寒,对不法分子形成了强大的震慑。现代化的电子防控网——火眼金睛显神威


  广饶县公安局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提升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治安防控能力,技防水平不断升级,筑成了覆盖全县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电子“防火墙”。


  近来年,先后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大型商场、学校和规模以上企业组织实施了“技防标准化”、“三防创安”两大工程,全部安装了电子报警、视频监控、电子巡更等安防系统;1500余个电子探头覆盖了包括乡镇政府驻地在内的政府、金融、广电、电信、商场和居民小区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在5个干线公路警务工作站全部安装了可自动识别车辆号牌的车辆检测系统,与其他路口监控探头构成了公路动态监控网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