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有监控还不够,教你如何在网络摄像机上安装拾音器

2016-11-23 09:09:1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有些环境下,不光要进行视频监控,还要同步录音,这就需要在有摄像头的同时,还要接录音设备——拾音器。拾音器在供电状态下通过音频线将采集的音频传输到网络摄像机,共同通过网线传输到硬盘录像机进行音频录制。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有些环境下,不光要进行视频监控,还要同步录音,这就需要在有摄像头的同时,还要接录音设备——拾音器。下面就来说说如何在网络摄像机上接拾音器。

  原理:拾音器在供电状态下通过音频线将采集的音频传输到网络摄像机,共同通过网线传输到硬盘录像机进行音频录制。

  一、工具/原料:拾音器、3.5mm音频头、12V直流电源、网络摄像机

  二、准备工作:

  1、网络摄像机

  带有音频输入插孔的网络摄像机,一般音频插孔标志为Mic in/line in。此篇文章是假设网络摄像机已经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下,所以,关于网络摄像机不赘述。

  2、拾音器

  拾音器是采集声音的主要设备,原理我们可以理解为麦克风+放大器。一般的拾音器采用三线制、四线制,电源正极、音频信号线(正)、公共地。以下图中三线制拾音器为例,红线为电源正极,接12V直流电源适配器正极;黄色为音频信号线,接音频插头线中的音频线;黑色为公共地,接12V直流电源适配器负极和音频头地线。

  3、3.5mm音频插头(拾音器原配的没有,需另配)

  有的插头里面有两根线(这种接线比较明确),也有的有三根线 [其中一根(此处的蓝线) 是用不到的,只用红、绿]。

  4、12V直流电源适配器(拾音器原配的没有,需另配)

  一般12v/2A的就足够,这个直接使用跟监控摄像机一样的电源适配器就可以。

  三、具体接法

  S1接D1,S2接C1和D2,S3接C2,C3直接减掉包好。

  每条线的接线如下图所示,音频头插到摄像机的Mic in,在硬盘录像机中设置这路摄像机通道开启录音即可。

  四、注意事项

  此接法只适用于网络监控系统,如果是模拟监控,音频需要另外布施音频线路,通过bnc头接到硬盘录像机上对应的的音频输入接口。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监控网络摄像机拾音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