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揭秘PoE交换机的“前世今生”

2016-11-08 15:46:36 来源:丰润达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用了这么久的PoE交换机,但你知道它的光辉“进化史”吗?全球领先的传输产品&服务提供商丰润达今天就跟大家阐述一下PoE交换机的“前世今生”。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平安中国”、“智慧城市”等项目的规划,以及人们越来越强的安全意识,视频监控安装规模和辐射区域越来越大,其项目范围涉及到了整个城市,摄像头达到上万个。大规模的网络监控带动了PoE交换机的大量应用和普及,而PoE交换机的使用确实给监控工程带来了不少的便利。

  用了这么久的PoE交换机,但你知道它的光辉“进化史”吗?全球领先的传输产品&服务提供商丰润达今天就跟大家阐述一下PoE交换机的“前世今生”。

  1,PoE供电进化史

  PoE交换机是在现有以太网Cat.5布线的基础上,给IP终端设备(IP电话,无线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和提供直流供电的交换机。PoE交换机的存在是因为能满足IP设备的电能需要。

  PoE交换机,其实就是一部安防电源的进化史,它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网线+电源线、假PoE、非标PoE、IEEE802.3af标准、IEEE802.3at标准。

  网线+电源线是一种老式IP布线,也是最原始的布线方式,不仅布线不便,且后期维护诸多隐患;假PoE供电是通过一个PoE合路器将DC电源合并到网线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非标PoE供电没有自动检测环节,不管IP终端是否支持PoE都会给它供电,如果IP终端不支持PoE供电,就很有可能烧毁网口;IEEE802.3af供电标准是2003年诞生的,定义了PoE交换机端口可提供15.4W的功率;而IEEE802.3at是在2009年出现的,在兼容802.3af的基础上,提供更大的30W供电需求。

  2,PoE供电系统

  网络监控的迅猛发展,使得亟需一种智能化的供电技术,来解决数据和电力的传输,同时具有方便、快捷、稳定的优势,而这种技术非PoE供电莫属。PoE供电系统包括供电端设备PSE和受电端设备PD,两者基于IEEE 802.3af标准建立有关受电端设备PD的连接情况、设备类型、功耗级别等方面的信息联系,并以此为根据实现PSE通过以太网向PD供电。

  PoE供电系统能在确保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的同时,保证现有网络的正常运行,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3,PoE供电优势

  简化布线:PoE供电实际上是一根线同时传输数据和供电,使网络设备不再需要昂贵电源和安装电源所耗费的时间,节省了费用和时间。

  安防方便:PoE供电端设备只会为需要供电的设备供电,只有连接了需要供电的设备,以太网电缆才会有电压存在,因而消除了线路上漏电的风险,同时可以安全地在网络上混用原有设备和PoE设备。

  便于远程管理:像数据传输一样,PoE可以通过使用简单网管协议(SNMP)来监督和控制该设备。

  适应性强:所有的IP设备,如网络电话、无线基地台、网络摄像机、集线器、电脑等装置都能采用PoE技术供电。

  4,选择合适的PoE交换机

  挑选PoE交换机需要按具体情况和需求来分析,一般遵循两个 原则:需要给多大功率的设备供电、最多能给多少个设备供电。

  PoE交换机由于采用的供电标准不同,其输出功率也不同。IEEE802.3af标准,PSE端输出为15.4W,PD端可获得12.95W;IEEE802.3at标准,PSE端输出30W,PD端可获得25.5W。由于传输线材的损耗,IEEE802.3af标准的PoE交换机给最大功率不超过12.95W的设备供电,同理IEEE802.3at标准的PoE交换机,能给最大功率不超过25W的设备供电。

  PoE交换机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PoE供电的总功率,比如丰润达的一款24口PoE交换机的供电总功率为400W,按IEEE802.3af标准,400/15.4>24,可以满载24端口供电;而按IEEE802.3at标准,400/30>12,至少能供满12个端口。

  选择优质高效的PoE交换机,不仅要考察以上问题,还要考虑到需要的接口数、是否带光纤口、带不带网管、速率(10/100/1000M)等。另外,使用PoE供电时,一定要使用标准网线。


关键词PoE交换机丰润达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