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ImageNet2016竞赛
海康威视研究院斩获场景分类世界第一

2016-09-27 16:05:3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ImageNet2016国际竞赛于今年9月举办,海康威视研究院继2015年后,再次向该竞赛发起挑战,在场景分类任务中斩获世界第一,目标检测和定位两项任务均获得第二名,场景分割获得第七名,战果斐然。

    【CPS中安网 cps.com.cn】ImageNet2016国际竞赛于今年9月举办,海康威视研究院继2015年后,再次向该竞赛发起挑战,在场景分类任务中斩获世界第一,目标检测和定位两项任务均获得第二名,场景分割获得第七名,战果斐然。

  来自全球包括商汤、公安三所、三星、UIUC、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工业界和学术界在内的85支队伍同台竞技。

  据了解,ImageNet大规模计算机视觉识别挑战赛(Large Scale Visual Recognition Challenge),是由斯坦福、卡内基梅隆、北卡以及密歇根等一流名校发起的一项计算机视觉竞赛,是计算机视觉方向发展的风向标,一直吸引诸多活跃的顶尖研究团队、学术名校和工业巨头参与其中,每次比赛的结果对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着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

  ImageNet 2016竞赛共发布了分类定位、图像目标检测、视频目标检测、场景识别和分割等竞赛项目。海康威视研究院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出一套高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方法,凭此在场景分类和目标检测定位竞赛项目中分别取得第一与第二的名次。

  海康威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浦世亮介绍,此次竞赛成果可以应用到车辆检测、车牌识别、车辆子品牌识别、人体检测、人体属性分析、人脸识别、以图搜图、视频结构化等产品中,将大幅提升产品性能与应用效果。未来,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将不断提高机器的智能化水平和自动化水平,在智能安全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智能交通感知、视频语义理解、机器人和无人机等各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

  海康威视研究院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底蕴。此次竞赛表明,海康威视研究院紧随计算机视觉发展的潮流和步伐,逐步走在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前沿,他们的相关研究成果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ImageNet2016海康威视研究院场景分类金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