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视频报警将如何推动可视化监控联网报警发展

2016-08-01 16:06:31 来源:Ofweek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视频报警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报警技术,与传统报警技术相比,视频报警技术不仅实现了报警的可视化,而且更智能,并与互联网应用融合,对于正在寻找破局的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而言将是一剂强心针,必将推动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进入一个新阶段。

    【CPS中安网 cps.com.cn】可视化联网报警作为社会安全防范的重要手段,为用户提供低成本、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防范服务,在保护人们生命财产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因种种原因,特别是报警技术还不成熟,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的发展与整个安防行业的高速发展并不协调。

  视频报警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报警技术,与传统报警技术相比,视频报警技术不仅实现了报警的可视化,而且更智能,并与互联网应用融合,对于正在寻找破局的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而言将是一剂强心针,必将推动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进入一个新阶段。

  一、视频报警技术介绍

  视频报警技术是以视频为报警源,用视频分析的技术来检测、判断是否符合设定的报警条件并在触发设定条件时启动报警的一种新型的报警技术。

  视频报警技术的核心是视频分析,通过视频算法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目标,完成目标行为的跟踪、分析,通过预设场景规则,自动发出告警信息,提示用户采取相应措施。

  二、视频报警技术特点

  1、可视化。警情发生时,报警前后的现场实时图像(图片+视频)会自动传到接警中心和用户手机,使得报警直观可视,对于接警中心而言,通过实时图像可以准确判断警情真实性,避免因为盲目出警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而且报警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同时,可视化也让用户随时掌握自家报警信息,更能对安保服务做出直观评价。

  2、误报少。视频报警技术采用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和背景建模技术,再配合高精度的目标跟踪算法,提高报警的准确度。而且,通过对目标行为分析,剔除了猫狗等宠物、灰尘、树叶、昆虫、刮风等干扰物的影响,降低因环境干扰带来的误报问题,误报率可减少至最低10%

  3、集成多种报警。视频报警技术支持同一摄像机接入多种报警方式,如烟雾火焰、偷窃与滞留、脱岗报警、行为分析报警(徘徊、速度异常、尾随)等。

  4、系统自检。视频报警技术可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自动检测,当摄像头出现视频模糊、镜头异常等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提醒用户或发出报警,确保设备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5、互联网应用。视频报警技术互联网化程度更深,全面支持互联网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远程视频实时查看、报警设置和布撤防操作,支持大数据和云服务。

  6、集成多种技术。视频报警技术不是单一的技术,而是集成了视频分析、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生物识别、无线通信、嵌入式技术、软件技术、红外技术、GPS/GIS、云平台、移动终端应用等多种技术,突破单一的安防服务,向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和个性化服务。

  三、视频报警技术应用与可视化联网报警

  视频报警技术已开始应用在部分可视化联网报警产品上,不仅改善了联网报警服务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还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目前,可视化联网报警产品对于视频报警技术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入侵检测、属性识别和行为分析等方面。

  1、入侵检测。与传统报警技术相比,视频报警技术大幅减少对人员的依赖,对目标自动跟踪分析,当防区内有目标进入、离开、出现、消失时即可触发报警,如跨界、区域入侵、物品滞留或移动、抛物等,实现提前预警,提高安全保障系数。

  可视化联网报警重要工作之一是视频监控和视频复核,随着入网用户的增加,工作量激增,人力难以负荷,而视频报警技术由机器24小时监控分析,减少安保人员的工作量,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用户服务质量上来,促进联网报警市场的良性发展。

  2、属性识别。可视化联网报警市场发展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产品误报率高。一项统计表明,联网报警产品误报率高达90%以上。高误报率不仅增加了运营商的运营成本,也给用户造成极大困扰,造成入网用户退网率高。

  视频报警技术是利用模式识别技术,通过图像识别、图像比对及模式匹配等属性识别技术,对画面中特定的物体进行建模,并通过大量样本训练,从而达到对视频画面中的特定物体进行检测及相关应用,完成相关特征信息的提取与分析,提高目标对象的针对性,分析准确率达到90%以上。

  可视化联网报警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对大量的人、车、物等进行跟踪,如烟雾火焰识别、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色谱分析等等,传统报警技术根本无法满足这些需求,这为视频报警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市场机会。

  3、行为分析。视频报警技术对目标的行为分析是通过系统自适应学习来建模,通过对系统进行训练,系统将会在大量已知的样本信息上,了解、学习不同目标的行为方式,这样当系统发现一个目标时,系统将自动与已经建立好的模型进行比对、并匹配特性,从而对目标进行识别和分类,如偷窃、人员聚集、脱岗、徘徊、尾随等。

  视频报警技术的应用,能够对可视化联网报警中经常发生的偷窃、脱岗、徘徊等现象主动预警,增加安全系数,减少危险发生,带给用户更安心、贴心的保护。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视频报警可视化监控联网报警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