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发布VCM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
打造

2016-03-21 14:33:0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3月16日,华为在德国CeBIT 2016举办VCM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全网智能解决方案专场发布会。华为VCM构建在华为成熟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方案之上,在业内率先实现智能分析计算资源的按需调度,可供多种智能分析业务灵活共享,帮助用户打造更智慧、高效的下一代平安城市。

    【CPS中安网 cps.com.cn】3月16日,华为在德国CeBIT 2016举办VCM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全网智能解决方案专场发布会。华为VCM构建在华为成熟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方案之上,在业内率先实现智能分析计算资源的按需调度,可供多种智能分析业务灵活共享,帮助用户打造更智慧、高效的下一代平安城市。

  一个城市每天产生的治安视频大概相当于1000亿张照片,一名警察全部看完大概需要100余年。如何实现主动预警以及从海量的视频中快速定位价值线索已成为预防打击犯罪,决定城市治安管理效率的关键。

  针对平安城市客户的业务需求,华为推出了VCM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旨在提高关键线索的捕获效率,切实降低公安部门的办案成本,提升平安城市系统的综合使用价值。

  ▲华为视频监控领域总经理刘廷永、华为企业BG UC&C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林明在现场共同为VCM揭开面纱

  1 大数据架构 百亿数据秒级检索

  VCM采用大数据集群化架构设计,实现了资源按需配置和业务弹性扩展,使得系统更加可靠、性能更加强劲。能够提供高达10000路以上的视频智能分析能力,实现百亿条记录秒级检索。高密插框式架构,方便面向未来复杂智能分析场景演进,同时可使机房空间节省50%,能耗降低25%。

▲华为VCM堪称业界架构最先进、性能最为强劲的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

  2 贴合实战 提升视频利用效率

  VCM可以提供包括视频检索、视频摘要、虚拟卡口、圈踪分析等业界最前沿的视频分析应用,及异常行为分析等20余种智能算法,实现事前及时主动预警,及事后录像的快速查阅分析。

  VCM还支持以案事件维度对视频线索集中有序管理,一人采集、全局共享,案件关联串并,协同作战;并与公安图像侦查、卡口管理、视频资料二级库等行业特定的业务功能相结合,帮助案件快速研判。

▲视频检索根据目标种类、颜色、出现区域、运动方向等特征,快速提取有效片段

▲虚拟卡口功能可以使普通IPC具备车牌抓拍识别、人脸识别等功能,从而快速定位嫌疑目标的行动轨迹

  3 兼容开放 部署灵活

  华为VCM开放应用接口,允许第三方应用灵活部署,智能分析算法插件化,体现了对应用场景的强适用性。其次,广泛兼容各类视频格式,自动识别图像格式及视频封装,兼容实现95%以上的视频录像。

  4 以VCM为核 打造全网智能平安城市

  华为UC&C解决方案销售部首席技术官Edwin Diender随后为现场观众阐述了华为对下一代全网智能平安城市的设计。

  区别于业界传统的功能部件单一、孤立的平安城市架构,全网智能解决方案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可以按需调度系统内所有的计算资源,包括VCM /VCN /IPC /Switch全部参与到智能业务处理当中,协同分析,深度应用,全面提升智能分析效率和准确度。

▲华为企业BG UC&C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CTO Edwin Diender为观众阐述华为全网智能方案

  "如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形势严峻,城市视频安防正在快速普及,但由此产生大量无用视频造成严重信息污染,使价值线索提取变得十分困难。华为VCM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难题,将是华为全网智能视频安防解决方案的中枢大脑。"华为视频监控领域总经理刘廷永如是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VCM大数据分析平安城市华为推荐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