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东芝推出NVMe PCIe系列提供SSD终极性能

2015-08-19 17:41:5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旗下的存储产品业务部门发布了三个不同的 PCIe®[1] (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 固态硬盘 (SSD) 产品系列,它们使用 NVMe™[2] (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协议,面向多种不同应用,包括高性能笔记本电脑、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二合一/可转换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服务器和存储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旗下的存储产品业务部门发布了三个不同的 PCIe®[1] (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 固态硬盘 (SSD) 产品系列,它们使用 NVMe™[2] (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 协议,面向多种不同应用,包括高性能笔记本电脑、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二合一/可转换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服务器和存储应用。所有三个 SSD 产品线均经过优化,以实现高性能和低延迟,并且采用了 PCIe 接口,用于提供与处理器的点对点连接,从而减少系统瓶颈。

  每个 SSD 系列都针对目标细分市场专门设计,提供适当的容量、优化的外形和强大的安全功能。东芝最新 NVMe PCIe SSD 产品系列的样品将于 2015 年第四季度推出。

  高性能笔记本电脑:XG3 系列 SSD 是业界最高容量 [3] (1024GB[4]) 的客户端 NVMe SSD,外形尺寸规格为 M.2 2280,经过最优设计,适用于高性能笔记本电脑、二合一 PC 和多合一 PC。采用 M.2 2280 外形尺寸规格的 XG3 系列支持最多四个 PCIe 3.1 通道,其最大接口带宽超过 SATA 6GB/s 的六倍[5]。XG3 也是业界首个 2.5 英寸尺寸 SATA Express 接口 NVMe SSD。XG3 SSD 系列采用了东芝专有的 QSBCTM[6] (Quadruple Swing-By Code) 纠错技术,它是一种高效的纠错代码 (ECC),有助于防止客户数据破坏和改进可靠性,并且延长东芝 SSD 的使用寿命。XG3 系列的设计可以实现高能效,具有低功耗状态模式,并与 BG1 SSD 系列一同成为率先支持可信计算组织 Pyrite 规范 (TCG Pyrite) 的东芝产品。

  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BG1 SSD 系列是全球尺寸最小的 NVMe SSD[7],采用单个 16mm x 20mm 包装(外形尺寸规格为 M.2 1620)或可拆卸的 M.2 2230 模块,容量最高达 256GB。BG1 系列是专为轻薄型笔记本、2 合 1/可转换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设计的,让 PC OEM 能够生产轻薄型移动 PC 和平板电脑,同时为移动 PC 的 SATA SSD 提供了一种性能更佳的替代产品。BG1 SSD 系列支持 TCG Pyrite,并提供低功耗状态模式。

  服务器和存储设备:PX04P SSD 系列是专为需要可扩展功率和性能设置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设计的。PX04P 系列提供最高性能,也是业界性能最高的 2.5 英寸 NVMe SSD[8],功耗水平为 18 瓦特,可扩展功率/性能最低为 12 瓦特。PX04P 系列还支持最多四个 PCIe 3.0 通道,以 HHHL(半高半长)插件卡或 2.5 英寸硬盘的方式提供,带有 SFF-8639 连接器。PX04P SSD 系列还采用了东芝的 QSBC 纠错技术。

  东芝不断扩大 SSD 产品阵容,以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需求,引领 SSD 市场持续扩张。

  新产品概览

注释:

  [1]PCIe 和 PCI Express 均为 PCI-SIG 的注册商标。

  [2] NVMe 和 NVM Express 均为 NVM Express, Inc. 的注册商标。

  [3]根据东芝研究结果,截至 2015 年 8 月 10 日,此论述是准确的。

  [4]容量的定义:东芝定义 1 兆字节 (MB) 为 1,000,000 字节,1 千兆字节 (GB) 为 1,000,000,000 字节,1 太字节 (TB) 为 1,000,000,000,000 字节。由于计算机操作系统使用 2 的幂数来报告存储容量,即 1GB = 2230 = 1,073,741,824 字节,因此显示的存储容量小于标称值。可用的存储容量(包括各种媒体文件的示例)因文件大小、格式化、设置、软件和操作系统(例如 Microsoft 操作系统和/或预安装的软件应用程序)或媒体内容而有所不同。格式化后的实际容量可能有所差异。

  [5]根据主机设备、读取和写入环境以及文件大小的不同,读取和写入速度可能会有所差异。

  [6]QSBC 是东芝公司的商标。

  [7]根据东芝研究结果,截至 2015 年 8 月 10 日,此论述是准确的。

  [8]根据东芝研究结果,截至 2015 年 8 月 10 日,此论述是准确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NVMe固态硬盘低延迟高功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