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我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市场竞争激烈

2015-08-17 10:14:56 来源:慧聪国际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视频监控系统由摄像机、摄像机配件、控制设备、数字录像设备和视频服务器等产品构成,属于电子信息产品的范围。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视频监控行业是安防行业的一个子行业,安防行业主要由工程商、销售商、产品供应商、服务商、运营商等五大类企业组成,其中工程商负责安防产品.的设计、安装和服务销售商负责渠道建设和销售产品供应商负责安防产品的生产和供应服务商提供中介和咨询服务而运营商则提供报警运营服务。

  国际市场

  2013年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140亿美元,2014年为160亿美元。预计,2016年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将从2010年的96亿美元上升到205亿美元,大增114%。

  全球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国际知名厂商的知名品牌都已不同程度的进入我国,A&S评比出的国际视频监控产品十大名牌主要情况如下:

  国内市场

  我国的视频监控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部门和金融、公安、交通、电力等特殊部门及行业。然而,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视频监控的需求大量增加,即便是公安这样的传统用户也在“平安城市”方面对城市监控提出了全新的格局和功能要求。近年,视频监控开始从银行、交通等个别领域向多领域延伸,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发展。

  2014年我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规模为304亿元,视频监控集成工程及服务市场规模403亿元。

  视频监控作为安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我国的视频监控市场中主要包括设备、工程和服务三类供应商,其中设备供应商以生产销售视频监控设备为主业,工程供应商则负责安装设备、铺设线路等工作,服务供应商则提供日常维护等服务。三类供应商分别在视频监控市场中占有44%、51%和5 %的市场份额。

  《2015-2020年中国安防产品深度研究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安防产品制造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 26.3%,2012-2014年企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达到27.1%。2014年各分类产品平均利润率也保持了较好的水平,其中,以DVR、高速球、网络视频服务器等为代表的视频监控系统主要设备制造行业增长幅度和平均利润水平均处于安防行业领先水平。

  未来,视频监控业务在个人用户市场的发展潜力将可能与行业用户市场平分秋色。预计2015年,我国的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将达到363亿元,2020年将达到907亿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视频监控竞争激烈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