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捷思锐应急指挥系统助电力管理达到防患于未然

2015-08-07 13:49:12 来源:网络通信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管理者而言,对企业运营的管理,不仅要求管理者能够掌控全局,还要求企业管理者能够对一些突发事件,能够“运筹帷幄,决策千里之外”,甚至要求管理者能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程度。

      对于古人而言,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五行八卦,纵横阴阳之术的诸葛亮似乎才能做到这一点。对于现代企业管理者而言,要求他们去学习这些玄学知识似乎有些可笑,但如何又能做到对整体运营管理的“防患于未然”性的管理呢?

  在电力应急管理领域,如果想要很好的提升电力应急处置效率,更好的发挥应急指挥及时有效的作用,则需要电力总指挥中心全面提升对各个应急环节的控制力度,即通过现代信息化的手段和工具,实现管理的扁平化,在总指挥中心可以随时了解到系统中某一特定场景的现场状况。

  通常而言,电力管理者在处理应急抢修管理时,会面临如下几个问题:

  1. 应急现场与指挥中心之间的通信问题。应急发生时,一方面指挥中心需要及时确认应急已经发生,并及时获取应急的有关信息;而另一方面,指挥中心应将应急信息快速传达发布,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

  2. 指挥中心与抢修部门之间的通信存在障碍。指挥中心在取得应急的有关信息之后,因为通信不顺畅,往往不能快速找到实施抢修的负责人,并及时告知应急信息,以便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实施抢修工作。

  3. 指挥中心与应急现场之间缺乏实时沟通。抢修过程中,指挥中心应及时获取应急现场的图片、视频等详细信息,以此来判断和调整抢修。但事实上,相关部门还做不到这一点。

  4. 指挥中心与联动抢修单位之间的沟通问题。应急抢修过程中,为保证各项抢修工作协调、有序进行,抢修中心需要与各抢修单位之间保持畅通的信息沟通,比如召开紧急会议磋商等。

  科技的力量永远是无穷无尽的,笔者在此就探讨通过一些信息化技术手段来实现运筹帷幄决未然的办法。

  1.运筹帷幄,决策于千里之外:综合应急指挥系统

  1)现场状况和紧急情况信息的采集

  应急处置的各级领导可直接在调度台上调看现场视频图像(来自于变电站等地点的视频监控图像)来迅速了解现场情况,并通过语音、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各抢修单位快速建立沟通。

  2)应急视频回传

  当紧急情况发生时,现场处置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或移动终端经由运营商公网将现场视频实时回传到指挥中心,让指挥中心领导和专家在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为应急、抢修工作提供最完善的现场信息。

  3)应急通信车现场救援

  装备了捷思锐车载应急指挥系统的应急通信车,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抵达应急现场,并可以迅速建立灵活机动的现场应急指挥通信网。

  4)指挥中心的全面联动指挥

  前面所述的3种工作场景,主要集中在应急现场与各级指挥中心之间的信息交换和沟通。通过以上场景所采集的各种视频、音频和数据信息,将可以帮助总指挥中心及各分指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员,对整体事件进行针对性的判断并传达调度指令,另外,多个指挥中心之间可以协同指挥,信息快速流转。

  2.防患于未然:对GIS、GPS、监控以及设备信息的对接应用

  系统能够把现有各种专业通信系统(如原有视频监控系统、GPS/GIS业务平台、原有语音通信网络、原有应急预案系统、原有设备信息系统等)融入到现代指挥管理之中,使应急指挥工作的应急性、统一管理性、有效性和监察性以及资料的保留性都得到显著地加强,实现新老系统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通信无死角,满足客户的多种使用环境的需要。

  应急指挥系统可以通过开放接口与GIS或GPS系统进行对接, 实现定位、视图化融合指挥等功能。定位服务器通过处理标签或无线设备发出的信号,判断出标签或无线设备所处具体位置,并在电子地图中显示。调度台则可通过电子地图方式实时显示每个成员位置和状态。调度员通过直接双击电子地图上人员图标进行语音呼叫。

  此外,由于该系统基于IP架构,可以通过开放接口与设备信息进行对接,并与其他信息有效结合供管理者决策,使得管理者能够对横跨多地的电力的抢修工作,在时间、人员、天气状况影响、整体工作量预估等方面作出可预期的防患于未然的决策。

  3.掌控全局:应急车的应用

  车载指挥系统具备全面的应急指挥功能,能够快速、及时、准确收集到现场信息,满足多种方式高效沟通、指挥的需要,系统具备可部署性、高灵敏性、多功能性,对现场抢修和远端指挥起到重要作用,是电力应急中心进行应急指挥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捷思锐应急指挥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