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兴存储技术如何助力云存储落地?

2015-07-30 13:47:32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云存储服务落地,从底层硬件的角度来看,需要依赖存储基础设施,尤其是硬盘技术的发展。自1956年IBM公司推出首台磁盘存储器RAMAC,到2007年HGST(前身为HitachiGST)推出全球首款1TB硬盘,首个1TB用了近50年的时间;而到今年HGST推出年全球首款10TB硬盘,硬盘容量增长了十倍仅用了八年的时间。

  云存储服务落地,从底层硬件的角度来看,需要依赖存储基础设施,尤其是硬盘技术的发展。自1956年IBM公司推出首台磁盘存储器RAMAC,到 2007年HGST(前身为HitachiGST)推出全球首款1TB硬盘,首个1TB用了近50年的时间;而到今年HGST推出年全球首款10TB硬盘,硬盘容量增长了十倍仅用了八年的时间。

  但是随着云存储和大数据的不断发展,数据不断地创建和复制,存储需求远远超过硬盘磁录密度发展的速度,企业和云数据中心在提高存储效率以及降低成本方面面临着日益增大的压力。为帮助云数据中心应对数据增长的挑战,HGST率先推出了革命性的全新解决方案——氦气密封式硬盘平台。氦气密封式硬盘可以帮助云数据中心在几乎每一个层面上(包括容量、能耗、冷却以及存储密度)显著降低TCO,而所有这一切仅通过同样的3.5英寸硬盘实现。

  由于氦气的密度仅为空气的七分之一,氦气平台使更多碟片可以更紧密地排列,同时也允许每个盘片上的数据磁道间隔更紧密,从而提高硬盘的数据存储容量,降低云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和存储设施占地面积。同时,由于氦气密度较低,可以显著降低碟片旋转时的阻力,从而降低硬盘马达消耗的电能;减少碟片转动时的震动和抖动,硬盘运行噪音更小,温度更低,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冷却成本。

  目前HGST 已经推出第二代氦气密封式硬盘,UltrastarHe8,提升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OEM厂商和系统集成商在TCO总拥有成本方面的价值定位。 UltrastarHe8氦气密封式硬盘优于所有的空气式硬盘,它减少了存储系统的总体占地空间和碳排放量,使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运营更加高效。此款氦气密封式硬盘能够帮助数据中心应对其面临的最大挑战,并可用于打造能耗更低、密度更高、所需机架空间更小的存储系统。此外,氦气密封式硬盘的冷却成本更低,可安全可靠地广泛应用于环境数据中心等更广泛的运行环境中。

  而且,通过采用两项互补技术,即氦气密封技术(HelioSeal)技术和叠瓦式磁录技术(SMR),HGST已经推出全球首款单位存储成本最低、能耗最低的10TB硬盘,UltrastarArchiveHa10,面向云计算和冷存储应用的数据中心。此款10TB硬盘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容量以及最低的每TB拥有成本和能耗。这两项技术的补充性特质,能够让未来的硬盘平台实现前所未有的容量。

  目前,HGST氦气硬盘已经累计出货一百万块,未来传统空气硬盘将逐步退出市场,氦气密封式硬盘必将逐渐大量应用于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存储基础设施层面,助力云存储不断发展。


关键词新兴存储技术云存储落地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