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康威视:萤石抢镜 深植互联网基因

2015-02-09 08:51:12 来源:《天堂硅谷》 作者:李洁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海康威视作为全球视频监控行业的NO.1,此次携“萤石”系列产品,以智慧城镇为主题,在“互联网之光”主题展上亮相。海康此次展会以宣传企业文化、整体形象为目的,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展位三面墙壁布置的是乌镇典型的水乡景色,工作人员在茶台边悠闲地喝着茶,一旁的实木置物架上放了几个小设备。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自此大会将永久落地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体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同时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集聚一堂,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为国际互联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规模可谓“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中国发出邀请后,得到了世界各方嘉宾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回应。大会共有1000余位嘉宾参会,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嘉宾中既有10余个国家的政要和政府部门负责人,还有中国10余个部委的领导出席大会。在国际嘉宾方面既有多个国际组织、技术社群的负责人,也有入选互联网名人堂的多名互联网关键技术的发明人、顶级科学家。海康威视所属的中国电科,也由总经理熊群力在“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海康威视作为全球视频监控行业的NO.1,此次携“萤石”系列产品,以智慧城镇为主题,在“互联网之光”主题展上亮相。海康此次展会以宣传企业文化、整体形象为目的,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展位三面墙壁布置的是乌镇典型的水乡景色,工作人员在茶台边悠闲地喝着茶,一旁的实木置物架上放了几个小设备。而观众想知道、想看到的,通过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这次展示的项目是智慧城镇,所有的演示将通过一个iPad统统搞定。”一旁负责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而这恰恰与互联网大会简洁、开放的精神不谋而合。

  展会期间,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倪光南院士参观了海康威视展位,倪院士专门提到家里用的萤石C2S,通过视频广场看西湖,体验很不错。

  “萤石”是海康威视旗下安全生活业务品牌,主要用于基于互联网的民用安防产品、平台和服务,涵盖远程关爱视频服务平台、互联网系列产品(摄像机、硬盘录像机、视频盒子、报警盒子)、视频云存储服务等。

  萤石云家居系列产品除了外形时尚美观,功能方面更是各显神通:F1交互型互联网摄像机不单具备互联网摄像机的功能,还可以双向留言互动,被称为“小微信”;A1互联网报警盒子可以“感知”一切,防火防盗防突发,配备红外、烟感和门磁,是新型家装的首选安全装备;R1互联网视频盒子是集网络录像、音视频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首款跨界盒子,是家庭的私有云,是安全生活的大集成平台。

  想象一下,早上出门上班,你很习惯地把手机设为上网状态。家里的门窗有没有关好?电器有没有关掉?孩子会不会整天看电视?每每有这些担心的时候,只要打开手机查看,而不会像以前那样赶回家看看才放心。

  这,只是“萤石”产品所带来的智能生活的小小片段。

  为使智慧安防不断升级,海康威视与阿里、百度、微信、京东、乐视网合作,打通云平台,开放端口,快速抢占视频互联网端口:不久前,“萤石”携手腾讯,推出了首个微信智能视频服务,用户通过微信,可以和自己的萤石互联网摄像机进行交互,足不出户便可知天下事;同时,海康威视又与乐视网签约,双方将在云服务、智能硬件、视频内容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近日,海康威视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家庭监控、个人安全生活及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海康威视相关硬件产品 (如互联网摄像机、互联网报警盒子、互联网视频盒子),将同阿里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让摄像头、传感器等监控设备像人脑一样,不仅看得见、记得住,还能思考、会说话;10月底,首款“百度云萤石”C2S智能视频摄像机也在京东开放预售,这是海康威视萤石与百度联手共同打造的重磅产品,意味着炙手可热的萤石智能视频摄像机家族又添新秀,也是百度在智能硬件方面的最新动作。

  此外,萤石云视频服务平台还将与支付宝、高德地图展开合作,通过智能视频为其提供可视化服务,开启用户体验上的无限可能。据悉,海康威视还计划在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内,投资16亿元,新建视频互联网产业化基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萤石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