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爷拉响手榴弹 引爆车载安防市场需求

2015-01-15 10:34: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今天一早,福建厦门传来消息,8时左右,一辆车牌闽DZ3321,656路公交车行驶至吕岭路蔡塘路口时车厢中部突然起火,造成6至7名乘客受伤,其中1人烧伤,警方在现场已控制一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调查中。

    【CPS中安网 cps.com.cn】1月12日下午的一条新闻在网络上炸开了花,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被起诉的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去年10月10日下午1点多,他在公交车上扔了一枚手榴弹。虽然最后是虚惊一场,但估计车内乘客都吓得不轻。

  今天一早,福建厦门就传来消息,8时左右,一辆车牌闽DZ3321,656路公交车行驶至吕岭路蔡塘路口时车厢中部突然起火,造成6至7名乘客受伤,其中1人烧伤,警方在现场已控制一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调查中。

  近年来,国内发生在各地公交车上的各种爆炸事件并不鲜闻,此类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让乘坐公共交通的上班族感到恐慌。其实不仅仅是公交车,也不仅仅是爆炸事故,像出租车、长途客运车、火车乃至押运车等等,也同样存在着遭受类似杀人、抢劫、强奸等等类似安全问题。交通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使得各行各业特别是政府部门对交通安全更为重视。临近年关,春运成了道路安防的头等大事,所以你没猜错,今天咱们就借题聊聊我国车载安防的建设情况。

  单一报警系统不能解决司机安全问题

  早在前几年,为了保障夜班的哥的姐的人身安全,许多城市就在大部分出租车上安装了GPS报警器,但因为各种原因,这套报警系统如同鸡肋。据了解,类似出租车安装的报警系统并没有和警方110直接联动。报警信号先传送到的士公司,然后才能转接110。这个环节存在时间差和人员误操作等不可控因素。据出租车GPS服务平台的负责人称,所有的报警信息,都要进行过滤,核实是警情后,才会转到110,以免误报警导致警力浪费。还有的出租车公司采用24小时人工值守的GPS报警系统进行隐蔽报警后,按照公司规定,平台服务人员会立即打开车内电台的监听系统,对车内情况进行秘密监听,一旦发现警情,则立即报警。这期间,平台服务人员不能给司机打电话或通过电台直接语音对话,以免打草惊蛇。

  但司机们反应,危急情况下,GPS报警系统的按钮无法真正实现隐蔽报警,另外,GPS报警平台的环节太多,还要回电核实警情,既延误了救命时机,还会惊动劫匪。有时等警察赶到时,歹徒已离开,还会被认为是误报警而被处罚。

  在这种情况下,无线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技术以及监控报警联动和视频信息的互联互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手榴弹车载安防车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GPS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