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英特尔® Curie™模块在CES上正式亮相

2015-01-12 16:25:34 来源:英特尔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英特Curie模块是面向可穿戴领域的完整的低功耗解决方案,包含计算、运动传感、低功耗蓝牙和电池充电功能,在开源RTOS上运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国际消费电子展,拉斯维加斯,2015年1月7日——英特尔正式对外披露有关英特尔® Curie™ 模块的信息,这一微型硬件产品基于英特尔为可穿戴设备推出的首款专用系统芯片(SoC)——英特尔® Quark™ SE 系统芯片。英特Curie模块是面向可穿戴领域的完整的低功耗解决方案,包含计算、运动传感、低功耗蓝牙和电池充电功能,在开源RTOS上运行。

  “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之前从未使用过芯片的可穿戴产品,更多出乎意料的跨界创新。现在是生态系统利用技术创新的绝佳机遇,戒指、箱包、手镯、吊坠和纽扣,一切皆有可能。”Mike Bell(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新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如是说。

  关于英特尔Curie模块

  英特尔Curie模块是一款用于可穿戴解决方案的纽扣大小的、高度集成的硬件模块,集成了低功耗蓝牙通信功能和运动传感器。

  从尺寸和灵活性的角度来说,这个模块中集成元件的整合完全不同于英特尔以往产品,让客户得以开发电池续航时间更长的小型设备。

  英特尔Curie模块可以为各种设备提供高效且智能的可穿戴解决方案,从戒指、箱包、手镯、吊坠、健身追踪器到纽扣,几乎无所不包。

  英特尔Curie模块包括:

  · 低功耗、32位英特尔® Quark ™微控制器

  · 384kB闪存,80kB SRAM

  · 低功耗、集成DSP传感器中枢,包含专有的模式匹配加速器

  · 低功耗蓝牙

  · 包含加速计和陀螺仪的六轴传感器

  · 电池充电电路(PMIC)

  关于英特尔Quark SE 系统芯片

  英特尔Curie模块中的Quark SE 系统芯片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出货,它特别适于需要“时刻在线”的应用,例如社交提醒和体育运动。作为全新设计的产品,这款系统芯片能效极高。借助英特尔Quark内核以及集成的专用传感器中枢处理器,利用纽扣电池,它就可以提供很长的续航时间。此外,英特尔Quark SE系统芯片集成了独特的模式分类引擎,可以快速、精确地识别不同的活动。

  为了加快基于英特尔Curie模块的可穿戴产品的开发,英特尔提供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包括小型且高效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及名为英特尔® IQ软件工具包的参考可穿戴应用。该工具包包括在英特尔Curie模块上运行的嵌入式软件,以及相关智能手机应用和云功能。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新设备事业部总经理Mike Bell表示:“去年,我们积极与领先的技术、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合作,共同建设强大的可穿戴生态系统。通过英特尔Curie模块,英特尔将继续打破常规,让企业快速高效地开发各种形态的低功耗可穿戴设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可穿戴设备低功耗硬件模块英特尔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