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英特尔强化低功耗应用竞争力抢攻物联网市场

2014-08-28 11:06:18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英特尔(Intel)近来积极投入物联网(IoT)发展,意图扩展个人电脑以外的市场。该公司日前透过购并取得网路芯片技术与穿戴式科技,以加强其芯片架构在超低功耗应用的竞争力,并扩展专利及研发能力。 英特尔日前耗资6.5亿美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英特尔(Intel)近来积极投入物联网(IoT)发展,意图扩展个人电脑以外的市场。该公司日前透过购并取得网路芯片技术与穿戴式科技,以加强其芯片架构在超低功耗应用的竞争力,并扩展专利及研发能力。 英特尔日前耗资6.5亿美元,向总部设于新加坡的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购入LSI的Axxia网路芯片事业。英特尔意图透过此举,将Axxia的无线网路存取技术整合到自身的系统单芯片(systems on a chip;SoC)内,提升物联网的资料中心运算及通讯效能。

  Axxia的主要业务是研发用于网路基础架构之SoC,2013年的营收约为1.1亿美元。英特尔预计在2014年第4季完成购并。 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分析指出,英特尔虽然是电脑处理器的市场龙头,但在其他方面均面临强大的阻碍。以智能型手机为例,英特尔虽然以Atom处理器切入市场,但其使用率仍远低于安谋(ARM)授权芯片。 英特尔此次购并Axxia,无疑是为布局物联网市场做准备。物联网市场庞大,涵盖个人电脑、伺服器及智能型手机以外的所有运算装置。

  市调机构Gartner研究指出,物联网市场至2020年,将由2009年的9亿美元成长30倍,达260亿美元。而终端市场销售也将为全球带来1.9兆的经济价值。 英特尔在物联网的投入相对较晚,但抱持极大的企图心,持续积极投入此市场,并通过购并扩展其智能财产权和研发能力。 除了SoC以外,英特尔也尝试涉足超低功耗芯片和物联网的系统与应用。

  英特尔在2014年初购并专门研发穿戴式健康记录装置的Basis Science,立即具备跨入穿戴式装置市场的能力。该市场潜力无穷,估计2018年可加倍成长至80亿美元。 Seeking Alpha分析师认为,英特尔整合Axxia的网路技术后,有助于开发下一个世代的物联网装置技术,协助营运商建立更有效率、可扩展且具有弹性的网路基础架构,以因应未来巨量物联网装置产生的超高网路频宽需求,并可望加速成为网路基础架构市场的领导者。 LSI在2013年由Avago以66亿美元购并,之后Avago不断拆分LSI业务,包括将快取储存事业部以4.5亿美元售予硬碟制造商Seagate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英特尔低功耗物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