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无线视频监控摄像头会有新的商机吗?

2014-12-09 10:31:57 来源:雷锋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对于使用无线技术的监控摄像头来说,它们是否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呢?抛开别的不说,这种设备使用WiFi技术后,免去了布线带来的问题。这对于传统的摄像头来说,会多少形成一种冲击。当施工人员意识到有这样的设备,而且懂得配置的话,可能他们会优先建议客户购买这种无线设备。

    【CPS中安网 cps.com.cn】 

  监控摄像头这类型的产品并不罕见,偶尔在马路、超市甚至城中村的出租屋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这些监控摄像头多数通过实线传输数据,其弊端也非常明显:昨天跟一位做安防的朋友稍微聊了几句,他认为目前大家所能看的监控摄像头多数需要布线,其复杂度会随着数量而上升,而且影响建筑的美观。另外,它的另一端需要连接到监视器,而且必须固定在某个房间里面,监控人员一旦离开,无法做到实时监控。

  至于价格方面,非专业类的监控摄像头在淘宝已经是白菜价,主要是原因是有一家厂商研制出一种廉价的方案,可以理解为摄像头中的MTK,所以他们能够把价格做得很低。

  那为什么监控摄像头没有在家用领域流行呢?主要是市场还没有培育成型。如果单从防盗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很多小区甚至农民楼已经配备齐全,一般的家庭用户没必要再买一个。另外,前面也提到过,布线会影响到楼房美观,而且还需要腾出空间放置监控终端。

  那么,对于使用无线技术的监控摄像头来说,它们是否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呢?抛开别的不说,这种设备使用WiFi技术后,免去了布线带来的问题。这对于传统的摄像头来说,会多少形成一种冲击。当施工人员意识到有这样的设备,而且懂得配置的话,可能他们会优先建议客户购买这种无线设备。

  无线监控摄像头的另一个优点就是能够做到实时的监控:打开手机后,可以通过专门的App或者浏览器来实时查看监控范围的状况。随着智能家居逐步走向成熟,来之于图像方面的数据信息也会越来越重要,比如说监视家里的保姆是否尽责,什么人在敲自己的家门。

  除了家用领域以外,一些商业化机构可能也会盯上这种无线设备。就拿地图公司来说,他们所提供的街景是借助大量人力财力堆砌出来的,而且数据并不是实时的。如果无线摄像头能够达到一定数量级的话,创业公司可以在用户授权(比如说收入分成)的情况下,把控制权限开放给地图公司,从而打造实时的街景服务。

  另外,随着摄像头的数量越来越多,用户捕捉到好玩的视频的概率也会大大提升。如果摄像头公司能够把这些视频有效的利用起来,做一个小众的视频网站也未尝不可。

  在美国,有一家名叫DropCam的摄像头公司正在努力从互联网中嗅出新的商机,他们除了依靠销售摄像头外,还提供相应的云储存服务赚钱:根据不同的视频保存时间而推出不同的套餐价格。他们产品的思路非常清晰:简化安装+服务,这也是他们能够获得4200万美元融资的原因之一。

  虽说无线摄像头还有不少商机等待挖掘,但是它们对WiFi等无线网络的依赖也非常明显。如果这些公共设施不能跟上步伐的话,无线摄像头的发展空间也会被压缩。于公于私来说,我们还是希望WiFi网络能够更加普及。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线视频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