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DIY家居安防系统问世 将于9月公开发售

2015-04-17 15:31:08 来源:腾讯家电讯 作者:大禾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除了没有配备小型键盘,Abode可联网家居安防系统看上去和来自ADT以及Vivint这类主流厂商的产品很相似。但是,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的该产品幕后团队眼中,上述厂商的商业模型已经无法满足如今的消费者所需。

    【CPS中安网 cps.com.cn】除了没有配备小型键盘,Abode可联网家居安防系统看上去和来自ADT以及Vivint这类主流厂商的产品很相似。但是,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的该产品幕后团队眼中,上述厂商的商业模型已经无法满足如今的消费者所需。

  Abode由克里斯·卡尼(Chris Carney)以及布伦特·弗兰克(Brent Franks)发起。他们认为,人们现在很可能在一处居所仅仅呆上12个月,对于这类短期住户来说,长达数年的服务合约非常不合理。因此,该公司决定推出一套DIY系统,让用户能够以非永久的形式安装这些设备,同时无需为了获得专业监视服务而签下长达数年的合约。上述2人希望能够募集10万美元来生产自己的Abode系统,他们已经募集到目标金额的四分之三。

  卡尼此前在美国泰科的家居安防部门工作,他对自己的事业起点相当自豪。此后,由于对公司的技术发展方向感到不满,他于18个月前辞职,之后便创办了现在的Abode。

  卡尼的第一步便是为采取全新方式实现的家居安防系统打下基础。他们不但打算推出性能上不打折扣的安防产品,同样希望在设计上尽可能美观。

  系统构造

  与许多可联网家居系统商一样,Abode也是从中控平台入手。中控网关支持各种不同的无线技术,使得Abode的设备、第三方硬件以及互联网可以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们甚至为此设计了一套专有的无线协议。而中控平台据称可以直接运行一些自动化规则,并且让用户可以从云端载入。

  网关能够通过路由器以Wi-Fi或3G方式连接互联网。移动数据网络作为备份手段,在电源或者电话线路失效时仍然可以保持网络连接。该产品同时提供了对ZigBee以及Z-Wave的支持。网关内置4G存储空间,可以存储来自摄像头的影像。卡尼表示,网关可以支持最多150个可联网设备。

  在Kickstarter上出售的入门级套装包括一个网关、两个无线门窗传感器、一个激活/解除系统的密匙卡以及一个具备夜视功能的“运动监测”摄像头。该摄像头一旦被触发,会拍摄3至6张照片。这些照片会保存在网关上,同时上传至云端。而且一旦有状况发生,照片将会在10秒内被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用户可以进而做出判断。据卡尼表示,宠物不会触发摄像头动作,而任何重量小于60磅的物体也不会触发警报。

  公司同时将具备视频串流能力的摄像头作为可选配件提供。该摄像头售价119美元(约合人民币739元),配备一个4GB MicroSD卡(可升级至32GB),能够保存捕捉到的视频,视频也能够被上载至云端存储。据公司称,4GB大小的卡已能保存大约1000个视频片段。

  服务与支持

  用户可以通过移动应用或者Web来监测传感器状态或管理系统。公司表示,他们格外重视用户体验,将在尽可能提升软件性能的同时保持操作上的便利性。应用提供了一个控制面板,让用户可以对所有连接设备的状态一目了然,还可以大致了解最近居所内发生的情况。应用还会向用户发送警报,同时发送相应的影像。在通知屏幕上,用户可以对警报的真假进行选择,其他用户或对系统进行监测的人也会收到用户的判断。

  说到这里,我们就需要提及Abode提供的可选服务了。Abode系统的主要卖点之一就是:如果用户购买了设备,他们可以选择自行监测系统而无需缴纳月费。但是,如果用户倾向于选择专业的监测服务,就像其他公司如ADT或Vivint提供的那样,那么可以向Abode支付每月30美元的费用以接受类似的服务。如此一来,任何被系统记录的活动、警报通知及确认、紧急按钮被按下的情况都会被Abode的监测中心收到。

  与其他大多数竞争对手所不同的是,用户可以按需向Abode购买此类服务。卡尼表示,如果用户仅仅需要一个月的服务,那么他们便无需支付半年或一年的费用。

  像平台一样使用Abode

  卡尼表示,他们不但提供安防产品,而且还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其他设备同样可以被整合进入其中。卡尼认为,用户无需被限制在他们一家的产品上面,Abode的核心价值在于中控以及核心安防组件上面。因此,他们欢迎任何想要开发平台兼容产品的厂商加入。

  卡尼希望人们最终愿意将灯泡、门锁以及恒温器等各种设备纷纷连接至Abode的中控。公司打算为系统添加逻辑能力,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对其他Wi-Fi设备提供支持。

  卡尼甚至打算让系统具备自动向Dropbox上载照片以及视频片段的能力,他也在考虑是否让系统通过未经授权的手段触发一个Sonos系统播放狗吠声。

  售价

  Abode系统有望于今年9月公开发售,售价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78元)起。前250名支持者可以以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36元)的价格购买。之后的预定价格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57元)。其他套装包括额外的设备或者一年服务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DIY家居安防系统摄像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