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公安视频实战应用系统设计

2014-06-25 17:21:27 来源:海康威视 作者:曹中胜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系统将视频监控应用与公安业务结合,提供将视图资源转化为图像线索的能力,使视频监控系统真正具备实战应用能力。平台在提供视频侦查、视频防控、视频指挥等业务应用功能的同时,要结合公安用户特点,提供诸如案件协查通知、重点视频即时回放、长段视频分段回放等实用的细节功能。采用常规查看与智能查看相结合的模式,以达到提高视频查看速度和效率的目的。

    【CPS中安网 cps.com.cn】前言:公安实战应用系统应以业务应用需求为导向,以视频监控联网建设为基础,以视频深度应用为建设目标,从中获取基础视频监控资源,提供以视频侦查研判、视频综合防控和视频指挥调度在内的多警种视频监控应用功能,以满足不同警种的个性化需求。

  系统总体架构

  公安实战应用中,视频侦查研判以案件侦查、线索收集与目标分析为主要目标,突出视频在案件侦查中的运用;视频综合防控以视频巡防、智能布控告警为主要特点,体现事前防范的业务目标;视频指挥调度则体现视频监控对指挥调度的运用,突出视频监控的事前规划和过程中快速调用。

  公安实战应用系统在公安内网、视频专网内按照业务和功能需求分别进行部署。其中视频实战应用平台部署在公安信息网内,从视频联网平台内获取基础视频图像监控资源,实现公安视频深度业务应用。系统采用面向服务的SOA架构和动态模型系统,遵循“平台+应用”的技术体制,系统逻辑架构划分为采集层、数据层、服务层、应用层、展现层共五个层级。系统总体架构,如图1所示。

  图1 系统总体架构

  系统集成架构

  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作为视频深度应用系统之一,它与其它各系统间均存在数据交互关系,具体系统间关系如图2所示。

  图2 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与其它系统的关系

  1、与GIS/PGIS 系统的关系

  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与GIS/PGIS系统能够实现双向对接,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从GIS/PGIS系统获取相关地理信息(图层)、位置信息或者卡口点位信息、镜头点位信息等,同时能够将标注的社会资源信息、点位信息等提交给PGIS系统。

  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与GIS/PGIS系统对接,既能发挥视频实战图像可视化的优势,又能充分利用GIS/PGIS系统管理空间数据的特点。公安用户可在GIS/PGIS地图上展现实战业务数据,实现镜头查询、定位、轨迹回放、图上作战、视频预案等业务应用;还可获取路网、银行、网吧、旅馆等图层数据,实现技战法应用、综合研判、布控防控等应用。

  2、与电警卡口系统的关系

  电警卡口系统用于实时抓拍进出辖区和通过主要交通路口的车辆图片及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并形成记录。在发生案(事)件后,能够对涉案车辆布控、查找涉案车辆的行车轨迹,对案件的侦破和抓捕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视频实战应用系统与电警卡口系统对接后,可从电警卡口系统中获取卡口过车记录和卡口抓拍图片,为车辆研判、卡口分析、车技法应用以及车辆轨迹分析、车辆比对、车辆布控等实用提供基础数据。

关键词公安视频实战应用视频监控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