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云南公安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 全力提高实战应用能力

2010-02-26 15:51:25 来源:云南网 作者:花楹 责任编辑: xiongs 收藏本文

  近日从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2010年,云南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用信息化建设的高效率回报,积极服务广大群众,维护社会稳定。


  2009年是云南公安信息化快速推进,战果辉煌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使公安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经费投入空前。全省投入信息化工作的资金达37677.2万元,经费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二是基础设施和应用装备明显改善。全省民警上网计算机拥有率达105%。三是信息数据基本实现大集中、高共享。省厅信息中心集成了15个警种52种业务系统的数据。四是信息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人民群众。五是信息化转化为现实战斗力效果明显。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通过预警查处、主动查询等方式破获案件数占总破案数的43%。


  2010年也将是云南省公安信息化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全省公安信息化工作将以深入推进“大情报”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为龙头,带动公安信息化全面发展。围绕这一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将从着力增强和扩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应用平台、精心建好应用项目、坚持抓好预警查处工作、强力推进信息采集和信息共享、加强三个中心建设、切实加大保障工作力度等八个方面推进全省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要在细化工作举措上狠下功夫,必须敢为人先。公安信息化是一项新事物,推进中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新情况,着力解决新问题,敢于创新,不断前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