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各地检察院兴建监所联网 科达监管平台大大提升监管效率

2014-05-07 14:43:1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叶霞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陕西省检察院完成了驻监管场所监控联网系统的建设,全面覆盖了该院下辖的10个市、100 多个区县、109个监所,该套系统全部采用了科达视频监控产品及其最新的驻监所联网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彻底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看守所检察办法》及《关于做好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室监控联网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近两年,各地检察院都在积极开展驻监管场所监控联网系统的建设,以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正确实施,并维护在押人员和罪犯的合法权益。近日,陕西省检察院完成了驻监管场所监控联网系统的建设,全面覆盖了该院下辖的10个市、100 多个区县、109个监所,该套系统全部采用了科达视频监控产品及其最新的驻监所联网解决方案。

  系统的技术架构由看守所监控网点、派驻检察室监控中心和省院监控中心三个部分组成。各看守所部署视频分配器、编码器核心设备,将现有监控摄像设备的信号一分为二,一路提供给公安看守所已有的监控系统,另外一路接入派驻检察室;派驻检察室的监控中心部署监控管理平台、存储、编/解码器、视频会议网关及管理客户端,负责所有前端信号的存储、处理、控制和转发,并且可以对其图像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查看,同时,还可通过网关设备实现视频会议系统的接入;省检察院监控中心部署科达软件监控管理平台,对整网进行管理、调度和授权。

  陕西检察院监所监控联网系统建成后将各看守所的在押人员监室、放风场、监管民警巡视通道、提讯室、会见室、禁闭室、收押大厅、监区围墙等场所都作为监管目标纳入了系统,通过实时视频监管有效促进了监所检察工作的改进和规范,充分满足了监管安全、刑罚执行公正廉洁、被监管人权益保障等主要业务需求。

  科达是最早推出监狱/所综合安防管理、驻监/所联网解决方案的厂商,近年来在上海、广东、福建、湖北、陕西、安徽、河南、云南等省、市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并获得了国家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授予的“中国监所安防行业推荐品牌企业”等多项殊荣。

关键词检察院科达监控管理平台软件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