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1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萎缩14%

2014-03-14 11:27:20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根据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SEMI)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销售额为315.8亿美元,相比较2012年369.3亿美元的市场份额,市场递减了14%。同时据SEMI预估2014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以强势力量反弹

    【CPS中安网 cps.com.cn】 根据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协会(SEMI)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销售额为315.8亿美元,相比较2012年369.3亿美元的市场份额,市场递减了14%。同时据SEMI预估2014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以强势力量反弹,或将达到394.6亿美元,而成长趋势可以持续至2015年。从公布的具体数字来看,大陆和台湾的销售份额领跑一众地区。2013年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销售额为32.7亿美元,相比较2012年25亿美元的销售份额增长了30%,台湾2013年销售额为105.7亿元,相比较2012年的95.3亿美元增长了11%。

  回顾2013年,全球范围内对消费电子的热忱推动了半导体业营收,2014年销售份额有望回归,相对13年表现强劲的国内市场而言,2014年LTE、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电网、可穿戴设备等应用概念的持续发酵促进行业发展前景看好,特别是“两会”后,政府对以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明确了扶持鼓励的积极态度,一直以来国内集成电路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十分巨大,随着国发4号文件细则的进一步落实,国家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利好政策也在陆续酝酿出台中,将会完善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优化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长期健康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也将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新一轮快速成长的动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