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海南省建设监狱信息化应急指挥联网联动系统

2014-03-13 14:37:15 来源:企业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海南省监狱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是主管全省监狱、少年管教所等刑罚执行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辖美兰、海口、琼山、三江、乐东、新康、新成、三亚等八座监狱。

    【CPS中安网 cps.com.cn】海南省监狱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是主管全省监狱、少年管教所等刑罚执行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辖美兰、海口、琼山、三江、乐东、新康、新成、三亚等八座监狱。

  为了加强对八座监狱的管理工作,管理局决定建设监狱信息化应急指挥联动系统,包括一套省监狱管理局应急指挥系统(作为全省监狱视频监控系统的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与八座监狱的联网,满足上下级的应急联动,为多监狱集中管理提供可视化的指挥平台,如果有紧急事件发生,可随即开展应急联动指挥响应。

  海南省监狱应急指挥联网系统以监狱管理局平台为核心,可以从八座监狱的原有监控系统采集实时监控图像,进行存取与转发、实时图像调用、云台控制及录像检索回放。系统建成后,管理局可以随时查看监狱内实时情况,对日常业务开展状况进行指导,发布公告,在紧急事件发生时提供应急指挥。

  应用背景:原系统架构品牌多,非定制化,无统一联网管理平台

  1、旧系统混合了模拟、数字产品,且品牌较多,没有联网管理平台

  该项目中,非常关键的是,八座监狱前期均已建成独立的视频监控系统,系统组网架构多样,既有模拟,也有数字。设备选型及选用品牌非常复杂,既涉及到海康威视自有的产品,也有天地伟业、英飞拓等厂家的产品。

  此外,八座监狱的监控点位数量庞大,且为无死角监控,每座监狱摄像机数量均在百台以上,整体联网接入路数大于四千路。

  这对于即将新建的安防集成管理平台的兼容性和开放性等方面,均提出了严峻的要求。

  2、无定制化功能,难以满足多方面应用需求

  传统意义上的监狱、监狱安防子系统是各自独立部署,与监狱信息化系统互不相连,缺乏统筹应用和资源共享机制,“信息孤岛现象”困扰着现代狱管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

  之前,由于安防联网平台要与管理局信息化OA平台与下属监狱狱政系统没有定制化的对接,无法实现与视频会议系统、干警、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的融合。狱政实战业务需求中要求:支持录像秒级检索、回放功能,高倍速回放、ONVIF标准协议设备接入、具备完善的设备巡检、智能后检索应用等功能,也没有很好的体现,多种应用需求难以满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